︿
Top

PC未來的希望:藉由AI加速PC演進、開創新需求

瀏覽次數:677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9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PC未來的希望:藉由AI加速PC演進、開創新需求
 
2020年9月初,無論是英特爾、高通或者是英偉達紛紛揭露了新晶片且都聚焦於PC產業,每一家公司都企圖將AI放入PC晶片之中,期望能驅動新一波PC浪潮。

COVID-19的發生正在改變人類許多生活作息與使用科技產品的習慣,也改變產業運作模式,許多專家表示這些習慣與新生活模式的建立,可能永久改變科技產品的趨勢。

對於PC廠商來說,如果能夠透過這一次COVID-19的危機轉換成未來的商機,絕對是有機會改變PC產業出貨量或獲利一直衰退的走勢。

由於居家辦公與學習的盛行,微軟的Team與Zoom等視訊會議軟體正成為人們每一天辦公或學習的平台。因而興起PC晶片內建AI功能,讓人們透過相機模組看起來更漂亮或帥氣。

高通公司針對PC新推出的8cx平台具有獨特的AI功能,可以即時調整人們眼睛視覺,因此對於遠程參與者來說,直視他人至關重要。這無論在商場上或者在學校內,以真誠的眼光看待對方是成功的第一步。此外,這一AI功能還可以改善聲音接收與發送,讓人們感覺就像在現場與別人交談一樣。

至於英特爾,則是憑藉著內建AI能力的Tiger Lake和Evo平台,將人工背景整合到其解決方案中,並大大改善了降噪功能,進而消除在家庭辦公室進行會議時所產生令人厭惡的聲音。這一種結合可以使人們在這些會議或學習中顯得更加專業,或更清楚老師的教學內容。

至於英偉達,則是推出AI功能強大的GeForce RTX 30繪圖晶片。其方法與英特爾類似,人們只要在Broadcast應用程式下,不僅可以幫助人們進行視頻通話,還可以輔助播客,以及讓攝影機更好地追踪人們的一舉一動,使您的頭部保持在中央的框架之中,這有助於體現出視頻電話會議期間的專業精神。

英偉達更利用AI與繪圖的能力,將人們帶入更高層次的Omniverse Machinima之中,也就是人們可以透過這一功能以動畫方式呈現數位化。如果應用了這項技術,可以讓自己的商務裝扮透過3D掃描方式進行,然後使用相機將其與身體同步。這樣一來,您再也不必打扮,化妝或者起床開會,因為人們永遠看起來穿著整齊且美觀。

從這裡可以看出,隨著PC大賣以及視訊會議或線上學習大增,PC廠商正想盡辦法透過AI技術來強化PC的角色,嘗試將PC帶入比智慧型手機更佳的視野中。(728字)


參考資料:
Anticipating The Coming Wave Of AI Enhanced PCs. Datamation,2020/9/5
Applying AI to Bring a 'Better You' to Video Meetings. Tech News World, 2020/9/7
Nvidia, Intel, Qualcomm Reveal New Chips. Emerging Tech Brew, 2020/9/4 


相關文章:
1. 
解讀2020年第二季PC出貨量呈現正成長,所帶來的深遠意義​
2. 新冠病毒大流行能否成為PC重生的轉捩點?​
3. 四種AI技術對抗COVID-19啟動商業經濟​
4. 從WWDC看蘋果AI戰略:創造更貼近生活便利性功能​
5. COVID-19疫情影響2020年全球IT支出,消費服務與製造業最受衝擊,IT 軟體與服務具發展機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