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2020年強化Alexa生態,引領語音助理未來趨勢

瀏覽次數:285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7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亞馬遜2020年強化Alexa生態,引領語音助理未來趨勢
 
2020年已經過了一半以上,亞馬遜尚未推出任何內建Alexa語音的任何新硬體產品,但是7月中下旬亞馬遜先對Alexa推出一系列新功能和工具,以幫助開發者為其AI語音助理增強技能。這一改善Alexa技能套件(Alexa Skills Kit)包含:對Alexa基本語音技術的複雜性進行改進,以及暗示Alexa未來功能發展方向。

根據亞馬遜宣稱,2019年內建Alexa的硬體產品一共銷售了超過2億台。如果2019年是Alexa硬體豐收的一年,那麼2020年對於亞馬遜來說,聚焦於語音助理性能的改善就變成關鍵了。

根據亞馬遜統計,在過去兩年中,Alexa的使用量增加了四倍。在COVID-19疫情期間,更加速了這一成長趨勢。如果與2019年感恩節那一周相比,2020年4月的單周,人們透過Alexa查詢了更多烹飪相關語音搜尋,其他如:音樂,Q&A和智慧家庭的Alexa語音搜尋也取得顯著成長。只要Alexa被使用得愈多,AI系統就會讓Alexa變得更具智慧化。

首先,亞馬遜決定加入深度神經網路(Deep Neural NetworksDNN),以提高Alexa對單字和句子的自然語言理解,能更準確地了解客製化技能,強化Alexa更能夠與人們溝通。因而早期結果顯示,其了解自然語音準確性提高15%。隨著DNN推出,預計到2020年底它們將涵蓋數百種技能。

此外,亞馬遜也將推出測試版的Alexa對話。借助這一新的對話框管理器,其將幫助開發者與客戶進行更自然的對話。例如:透過“對話”,智慧吸塵器更理解人們需要清理房子的某些區域,或者避開某些障礙物。預估未來幾個月即可獲得很大成效。

其次,亞馬遜也期望Alexa能夠更符合多模式互動,也就是讓Alexa可以當成聲音、視覺和觸覺的工具。換句話說,期望將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內建顯示器的裝置上,例如:讓Echo Show智慧顯示器和Fire TV視訊串流媒體變得更智慧化。

第三,亞馬遜正在思考將Alexa既適合家居也延伸戶外。在家庭內部,Alexa能夠完成一項簡單的任務。但是到了戶外,人們未來更可通過Echo Buds或Echo Auto使用Alexa,透過自然對話變得更加方便。

最後,亞馬遜還希望開發者可以將其Alexa技能與iOSAndroid行動應用程式結合在一起,也就是用戶可以與Alexa進行互動之下,通過不同平台之行動應用程式完成任務。

總之,亞馬遜期望Alexa能夠在未來幾年能夠成為跨平台、跨裝置,成為人們可以透過自然語音,完成家內與戶外所有一切的智慧化語音助理。(749字)


參考資料:
Amazon's Alexa event shows the future of the Echo's voice assistant. CNET,2020/7/22
Amazon's new tools for Alexa developers hints at what's next for the voice assistant. ZDNet, 2020/7/22 


相關文章:
1. 
亞馬遜建立Alexa生態體系,搶占家庭與穿戴式市場
2. 亞馬遜透過機器學習讓Alexa變得更智慧化的秘密​
3. 亞馬遜新嚐試---Alexa成為醫療保健的語音助理​
4. CES 2020 AI語音助理正深入日常生活各角落​
5. CES 2019報導:語音助理搶進智慧家庭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