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韓OLED專利戰開打:JOLED向三星電子提起專利侵權訴訟

瀏覽次數:676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6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日韓OLED專利戰開打:JOLED向三星電子提起專利侵權訴訟

 
日本OLED製造商JOLED於2020年6月22日向美國德州西區地方法院提起了針對三星電子、三星顯示器和三星電子在美國的子公司的專利侵權訴訟,主張其擁有5件美國系爭專利受到侵犯,包括: 9,728,130 B2、 9,922,597 B2 、 9,997,108 B1 、10,134,336 B2、10,198,992 B2。同時,JOLED也向德國曼海姆地方法院對三星電子公司及其德國子公司提起了類似的侵權訴訟(EP 3 232 429 B1和EP 3 407 340 B1)。

JOLED聲稱,三星電子和其他公司未經許可在美國銷售的Galaxy智慧手機就使用了OLED面板技術。市場人士認為,該專利與OLED材料技術有關。JOLED擁有約4,000項與有機物相關的專利。

 
JOLED由索尼,松下和其他日本公司於2015年共同成立的OLED公司。由日本政府背後支持的JOLED成為日本第一家大量生產中大型OLED面板的公司。為了追趕韓國的三星SDI與樂金顯示器的領先地位,採用新低成本印刷式OLED面板製造技術來挑戰韓國OLED領先地位。
 
JOLED剛於6月19日宣布量產用於電視的OLED面板,並與LG Display展開市場戰爭。
 
其實,韓廠三星與LG早布局OLED技術而展開專利戰,2012年雙方因竊取營業秘密而引發南韓面板大廠連環互控事件,在2015年韓國政府出面居中協調而讓雙方OLED訴訟紛爭出現和解。
 
目前看來,中日面板廠聯手抗韓。日本JOLED擁有與OLED相關的技術,但缺乏開發大型OLED所需的資金,因而它剛從中國TCL集團旗下華星光電(CSOT)獲得了價值200億日元的投資。同時,三星顯示器正面臨來自中國和輝光電的競爭,後者目前正為步步高電子和華為提供大型OLED面板。中國和日本的顯示器製造商正在通過共同開發大型OLED來加緊努力,以追趕超韓國公司的OLED技術。(560字;圖1)


參考資料:

JOLED Files Patent Infringement Lawsuit against Samsung Electronics et al. JOLED, 2020/6/23. 
三星 vs. 樂金OLED專利戰。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2013/2/7。 


相關文章:
1. 
隨著京東方加入柔性OLED產業供應鏈,市場將出現大轉變
2. OLED電視面板正逐步走向主流市場​
3. 三星顯示器佔據90%的手機OLED面板市場​
4. 三星若發展出QD-OLED技術,將衝擊OLED電視市場​
5. 韓國在OLED面板技術仍領先中國兩年,藉專利與技術設立障礙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