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聯邦上訴法院暫停銷售和進口禁令蘋果恢復Apple Watch銷售

瀏覽次數:2589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黃松勳 發表於 2023年12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聯邦上訴法院暫停銷售和進口禁令蘋果恢復Apple Watch銷售
 
在美國聯邦上訴法院暫停Apple Watch Series 9和Ultra 2兩種設備的銷售和進口禁令數小時後,Apple實體店終於可以重新開始銷售。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發現蘋果侵犯了醫療設備製造商Masimo的專利後,蘋果被禁止在美國銷售這兩種產品。
 
在此之前,因ITC在發現蘋果侵犯了Masimo的血氧(SpO2)感測器專利後發布了禁令,命令蘋果公司停止銷售任何先前進口的具有侵權技術的設備。雖然蘋果在等待上訴期間試圖阻止這項決定,但ITC拒絕了蘋果公司的請求,而另一個干預機會是總統拜登政府的否決,但這種情況並沒有發生。然而,12月27日,聯邦上訴法院暫時叫停,允許蘋果在其實體商店和網路商店上重新開始銷售。
 
上訴法院表示,蘋果可暫時繼續銷售其手錶,同時也正在等待聽取對Apple Watch提出的修改是否可以避免專利問題的答案。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定於1月12日對這些變化做出裁決。如果做不到這一點,法院正在考慮是否暫停禁令,直到對專利糾紛做出裁決,這有可能會將禁令推遲幾個月。
 
蘋果10年之前就曾與Masimo接觸過,希望就其穿戴式裝置的血氧功能建立潛在合作關係。據報道,不久後蘋果公司挖走了幾名Masimo工程師及其首席醫療長。然後在2020年秋季,蘋果發布了第一款配備血氧感測器的Apple Watch Series 6。
 
2020年,Masimo向美國加州中區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指控蘋果竊取商業機密並侵犯其10項專利。該案一再拖延,因此Masimo在2021年向ITC提起了單獨的訴訟。2022年,蘋果反告Masimo,聲稱該公司的Masimo W1醫療手錶複製了Apple Watch。在此案件中,ITC於2023年1月裁定Apple Watch確實侵犯了Masimo的專利。
 
據報導,蘋果工程師正在努力改變手錶上的血氧演算法,也計畫向美國海關機構提交解決方案。但Masimo表示這些專利與硬體相關,因此即使完全禁用感測器也可能起不了作用,具體取決於專利的撰寫方式。從法律層面來看,蘋果須做出重大改變,才能避免專利。蘋果可能須將血氧感測器從設計中完全刪除,但這需要對蘋果的供應鏈進行修改,且需要一些時間。
 
蘋果也可以與Masimo就被侵權的專利談判授權協議。根據報導,蘋果尚未與Masimo進行授權談判。首先,雙方都必須想要和解。
 
另一個選擇是蘋果要完全避免進口禁令,決定在美國而不是海外生產手錶,但供應鏈會產生重大變化,不太可能很快就會發生。
 
接下來,蘋果能夠做的是與Masimo達成和解,或嘗試透過軟體更新來迴避硬體專利問題,或是從下一代Apple Watch上移除感測器,直到Masimo的專利於2028年到期。這考驗著蘋果要選擇哪種方法以及需要多久時間來解決這問題。(1045字;圖1)
 
 
參考資料:
Apple Watch import ban paused; Series 9 and Ultra 2 will be available on Apple’s site tomorrow. Tech Crunch, 2023/12/28.
Apple resumes Apple Watch sales after ban is paused. The Verge, 2023/12/28.
Apple appeals US ban on Apple Watch Ultra 2 and Series. The Verge, 92023/12/27.
Why the Apple Watch is being banned — and how Apple can avoid it. The Verge, 2023/12/20.
Apple Watch ban: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he Verge, 2023/12/28.


相關文章:
1. 歐盟根據《數位服務法》正式對馬斯克的X公司展開訴訟
2. 近10年我國綠商標申請量平均成長優於整體商標申請
3. 因應華碩在德國提起行動通訊專利侵權訴訟,聯想於美國法院與國際貿易委員會控告華碩侵害筆記型電腦相關專利
4. 針對每件侵權專利,陪審團判定HTC需支付3G Licensing每部手機至少37美分,賠償金費率高於整個專利池權利金費率
5. 華碩技術授權公司、音速創新公司與Celerity IP加速推進多起通訊標準專利訴訟
6. 攻擊是最佳防禦, 台達反訴Vicor侵害功率轉換器相關專利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