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中國搶LCD市佔高達63%,但南韓仍主導高階顯示器

瀏覽次數:89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6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中國搶LCD市佔高達63%,但南韓仍主導高階顯示器
 
根據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研究,儘管COVID-19襲擊,中國投資LCD計劃不變。預計第八代及以上的LCD生產線數量將逐年增加,將從2019年的25座,成長至2022年的27座。中國將佔據大部分產量,從2019年的56%,成長至2020年為63%,2021年的69%,於2022年更達74%。

為了延續LCD電視技術,中國將往8K的LCD面板前進,也讓中國公司在全球8K LCD電視面板市場中的佔有率從2019年的0.4%猛增至2020年的33.1%。

同一時間,三星顯示器和LG顯示器公司將加速縮減了其LCD業務。三星顯示器位於中國蘇州的主要LCD工廠L7-2、L8-1和L8-2,將從2021年起停止其LCD業務。LG顯示器位於中國廣州的P7和P8工廠已經停止LCD的營運。至於位於韓國境內的第五代及以上LCD工廠的數量,也將從2019年的10座,降至2020年的7座,於2022年只會剩下2座工廠。

眾所皆知,大尺寸OLED面板將成為LG顯示器的未來主力。根據統計,全球電視機或新進廠商華為、小米、夏普與Vizio已經從2020年起OLED電視市場,其中,具有強大價格競爭力的48吋OLED電視即將上市。

因此,OLED電視的需求將進入快速成長階段,預計OLED電視佔全部電視的佔有率將從2019年的1.2%成長到2020年的2.0%,於2021年可達2.6%。在供應方面,LG顯示器在廣州的OLED業務可望恢復正常。預計大尺寸OLED面板的全球產能成長,將從2019年的18%,爬升至2020年的42%,於2021年更爬升至56%。

至於中小尺寸OLED面板,三星顯示器仍保持龍頭寶座,未來LG顯示器也會逐步加入戰局,即使中國廠商想進入,仍有一段差距。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為了拉開與競爭對手差距,韓國將往折疊式與捲曲式OLED面板的市場前進。

根據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預估,到2020年至2025年的折疊式OLED面板出貨量,將以超過70%的平均年複合成長率成長。也就是說,OLED面板最吸引廠商與市場注意的關鍵在於其可以採用多種形式於不同層面的裝置之上。例如:在電視市場,可採用捲曲OLED面板改變設計與用途;折疊式OLED亦可用於筆記型電腦和智慧型手機;許多公司也發布了折疊式OLED面板的IT裝置。總之,隨著手機製造商努力根據折疊式顯示尺寸設計出不同折疊方式的手機之後,未來幾年折疊式OLED的需求只會進一步增加。(729字)


參考資料:
Display: Outlook Negative for LCD But Positive for OLED. Business Korea,2020/6/16


相關文章:
1. 
韓國在OLED面板技術仍領先中國兩年,藉專利與技術設立障礙​
2. Micro-LED顯示器將於二至三年之間從汽車與穿戴式逐步竄起​
3. 隨著京東方加入柔性OLED產業供應鏈,市場將出現大轉變​
4. 三星與LG顯示器雙雙放棄LCD加快轉型​
5. 三星顯示器佔據90%的手機OLED面板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