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自主開發太空火箭Nuri將於2020下半年生產

瀏覽次數:211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20年1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自主開發太空火箭Nuri將於2020下半年生產
 
南韓科學信息通信技術部與國家航太研究所(KARI),於2020年1月15日在全羅南道的太空中心Naroho Space Center展示Nuri太空火箭第一階段的工程模型。
 
南韓政府計劃在今年(2020)下半年組裝完成太空火箭Nuri,這是由南韓自行技術開發從製造、組裝和測試火箭三個階段所需要的發動機和零組件,將在下半年安裝在火箭第一級的集束式發動機(由四個75噸發動機組成的捆綁式發動機)進行常規燃燒測試,並在10月完成火箭發射台。
 
Nuri將由75噸和7噸推力發動機提供動力。這款75噸發動機通過了2018年1月的飛行性能測試和靜態點火測試,證明了其可靠性。直到2020年1月8日,這台75噸發動機共進行了138次燃燒測試,測試時間為13065秒,安裝在火箭頂部的7噸發動機進行了77次燃燒測試,總計為12325.7秒。
 
南韓研究人員將於今年10月完成建造第二個發射台。完成後,將在發射台上放置經過認證的Nuri火箭以最終確認其功能。
 
該枚Nuri火箭將是南韓政府預訂於2021年發射第一枚太空火箭,這將使南韓成為世界上少數擁有太空火箭發射能力的國家之一。
 
還有,南韓積極參與國際太空計畫,與美國NASA合作探月計畫,所以其太空火箭自主發射技術能力十分重要。南韓探月計畫項目第一個是開發月球探測器,並確保進行月球探測所需的基本技術,例如軌道器(orbiter),著陸模塊(landing module),科學有效載荷(science payload)和深空通信(deep space communication)。還有,在南韓領導的第二階段作為南韓運載火箭進行開發和發射,以搭載無人登月飛船和月球著陸器。(520字;圖1)
 
 
參考資料:
South Korea to Produce Flight Model of Space Rocket ‘Nuri' in 2nd Half. Business Korea, 2020/1/20.
南韓與美國NASA合作探月計畫。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2019/12/2。


相關文章:
1. 南韓與美國NASA合作探月計畫
2. 日本參與美國探月計畫,助拳三菱重工參與火箭發射
3. 我國第三期太空計畫10年投入251億元、扶植衛星產業供應鏈
4. 中國大陸首次揭露四個重要商業航太工程,2020年產20發火箭120顆衛星
5. 波音及SpaceX 無人太空艙飛行測試似乎不甚順利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