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積極往建構完整的數位健康平台前進

瀏覽次數:189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11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Google與Ascension合作,期望更廣泛地開發數位健康平台

隨著谷歌被揭露與Ascension合作進行一項代號為Project Nightingale的專案,這表示著谷歌收購Fitbit的最大野心是強化其在數位健康平台的硬體能力。

根據華爾街日報披露,谷歌透過Ascension一直在秘密搜集21個州的數千萬美國病患的健康醫療數據,例如實驗室測試結果,住院記錄等。期望更廣泛地開發數位健康平台。

為了搶奪數位健康平台的龐大市場,谷歌正在使用這些數據當作其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的輸入數據,進而能夠開發出幫助病患做出醫療決定的軟體。這一種出發點或許是出於科技可以改變人們獲得更好的醫療,但是在醫生與病患都未被告知的情況下,這就面臨了很大的挑戰。

Ascension聲稱兩家公司正在努力提供全面的數位功能產品組合,以增強Ascension消費者在整個護理過程中的體驗。Ascension甚至指出,該計劃完全受到1996年的《HIPAA》(Health Insurance Portability and Accountability Act)的規範,且谷歌即使得到強大的數據,也遵守Ascension對數據處理的嚴格要求。

谷歌在收購Fitbit之時,也聲稱其透過穿戴式裝置所蒐集的資料會保持透明。Fitbit也同樣向消費者保證,該公司從不出售個人資訊,Fitbit的健康數據不會用於谷歌廣告。

儘管數據蒐集可能不會直接違反到任何法律,但是谷歌與Ascension的這種做法肯定會使許多消費者感到不安。因為近年來,人們越來越意識到隱私方面問題,尤其是在擁有廣告業務的大型科技公司(例如:谷歌與臉書),更加深了這方面的疑慮。

近年來,隨著蘋果持續擴大蘋果手錶市佔率,且不斷的強調醫療保健與穿戴式裝置之間的關聯性,因此未來醫療保健和獲取用戶健康數據已經成為科技公司新開闢的關鍵戰場。蘋果甚至誓言利用其產品對人類健康做出最大的貢獻。就在這一時刻,蘋果與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於2019年11月宣布,將把數位健康記錄融入退伍軍人的健康應用程式。

總之,谷歌想利用病患數據讓其AI更深入數位健康平台,再利用Fitbit的穿戴式裝置力量,強化其硬體支援的生態體系,這就是谷歌併購Fitbit的關鍵要素了。未來一至兩年,谷歌將持續強化軟體、醫療保健、與智慧手錶或健身手環之間的關聯,未來才能在這一領域與蘋果展開對決!(718字)


參考資料:
Critics of Google's Fitbit Acquisition Just Got Some Major Ammo. Nasdaq,2019/11/12
Google is collecting health data on millions of Americans. CNN Business, 2019/11/12


相關文章:
1.穿戴式裝置市場正走入贏者全拿的局面?
2.穿戴式裝置在耳戴式機種帶動下,於2019年Q1成長55.2%
3.從專利來看,穿戴式裝置正往健康醫療臨床方向發展
4.CES 2019報導:預見健康商機正竄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