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R智慧眼鏡可能取代手機或電腦?

瀏覽次數:396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9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臉書與雷朋合作開發智慧眼鏡

臉書過去幾年一直在華盛頓州Redmond市的Facebook Reality Labs開發擴增實境智慧眼鏡,但是隨著專案在技術研發上遇到困難,因此臉書正構思尋求其他業者的幫助。根據消息傳出,現在臉書與雷朋(Ray-Ban)母公司Luxottica的合作,嘗試在2023年至2025年之間針對消費性市場開發出真正結合流行時尚與科技的智慧眼鏡。

此專案代號獵戶座(Orion),主要目的是想取代智慧型手機產品的地位。未來這一款智慧眼鏡將允許用戶接聽電話,在小型顯示器中向用戶顯示訊息,也可在臉書中進行直播跟社交媒體朋友和粉絲見面。

此外,臉書也正在開發人工智慧語音助理,作為眼鏡的輸入介面,更嘗試了一種環形智慧裝置Agios,允許用戶通過運動感測器輸入訊息。

臉書這幾年一直努力將眼鏡小型化以及設計出具吸引力的外形,為進入消費性市場做出最大的準備。如果其能夠與Luxottica進行深度的合作,就能夠幫助臉書聚焦在技術突破之上,能夠在2023年至2025年推出真正具破壞性的產品。目前,仍不知該產品何時面市。

目前位於Redmond的實驗室已經擁有數百名員工致力於研究AR智慧眼鏡的技術,由Andrew Bosworth負責硬體研發。

其實,臉書並不是唯一認為AR智慧眼鏡很可能成為電腦領域的下一個重大事件。例如:微軟已經生產HoloLens 2頭戴式裝置,Snapchat母公司Snap也出持續研發其Spectacles眼鏡,還有Magic Leap也推出Magic Leap One AR眼鏡。儘管這些裝置都沒有成為現今熱門產品,但是未來技術只要到位,一切都可能改變。

最值得注意,臉書的戰略是想在智慧眼鏡崛起時,全面取代智慧型手機的角色。從應用角度切入,AR智慧眼鏡的確使得社交媒體公司有機會控制端到端的硬體和軟體平台,且無需再受到AndroidiOS的控制。

然而,臉書要突破困境仍在於蘋果、谷歌以及微軟要如何因應。畢竟,蘋果與谷歌研發AR眼鏡可能仍在持續進行。微軟的HoloLens正逐步在企業市場站穩其地位。何況臉書還要等到2023年之後才可能推出,到時候市場情境可能出現變化了。

總之,看起來AR智慧眼鏡的未來潛能是不能忽視的,大廠都在秘密為其尋找出路呢!(738字)


參考資料:
Report: Facebook targeting 2023-25 for ‘Orion’ smart glasses that replace phones. 9TO5 Google,2019/9/17
Facebook enlists Ray-Ban to help develop ‘Orion’ smart glasses, a secret project underway for years. CNBC,2019/9/17
Facebook is reportedly working on its own augmented reality glasses. Techspot,2019/9/17


相關文章:
1.第三代Spectacles終於帶領Snap進入AR智慧眼鏡
2.臉書數位貨幣Libra,可能打開金融風暴潘朵拉的盒子?
3.智慧眼鏡正從企業端走向消費端
4.擴增實境成為5G普及的殺手級應用之一
5.臉書將自行開發AI晶片,加入AI競賽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