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BB上海投資1.5億美元建新廠及研發基地

瀏覽次數:342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9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瑞典ABB將投資1.5億美元於上海建新工廠 

瑞典工業機器人公司ABB於2019年9月12日宣布投資1.5億美元於上海設新工廠和研發基地,預計將於2021年初投入運營,採用最先進的自動化和數位化製造技術,以強化ABB在中國及全球機器人市場的領先地位。
 
新工廠位於上海康橋,佔地6.7萬平方米,將採用包括機器學習、數位化和協作解決方案在內的先進製造工藝。同時,設立研發中心將採用開放式創新模式,ABB將與客戶緊密合作,共同開發滿足客戶個性化定制需求的自動化解決方案。該項目被列入2019年『上海製造』計劃的十大項目之一。
 
目前,ABB在全球擁有三家機器人工廠:上海新工廠將取代現有的上海工廠,服務於亞洲客戶,瑞典韋斯特羅斯工廠服務於歐洲客戶,美國密歇根州奧本山工廠服務於美洲客戶。中國是ABB的全球第二大市場,ABB機器人業務在中國的20個城市擁有2,000餘名工程師、技術專家和運營人員。自1992年以來,ABB在中國累計投資總額已超過24億美元。
 
事實上,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機器人市場,2017年,全球三分之一的機器人銷往中國。
 
ABB機器人解決方案服務於亞洲的多元化客戶群,為汽車製造商(特別是電動汽車)以及電子、食品飲料、製藥、物流自動化和一般行業的製造商。ABB預計,到2025年,全球機器人銷售額將從目前的800億美元增長至1,300億美元。(466字;圖1)
  
參考資料:
ABB機器人上海新工廠正式動工。ABB在中國,2019/9/12。

相關文章:
1.工業4.0成為美中貿易戰下,東南亞的成功關鍵?
2.工業4.0與機械4.0範疇及內涵
3.[展覽報導]2015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報導
4.工業4.0的四大特質與虛實融合系統(CPS)
5.淺談”工業4.0”對台灣產業的影響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