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推出TV Plus服務月費4.99美元,目的在拉抬iPhone

瀏覽次數:79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9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電視Plus與硬體銷售形成正面循環

關於蘋果公司涉足娛樂領域早就不是舊聞,因為這幾年以來,蘋果不僅僅在挑選經驗豐富的工作室管理人員以規劃未來節目走向,甚至也敢於大牌明星走得更近。可是隨著蘋果於9月10日公佈其電視Plus訂閱影視服務計劃之後,許多媒體分析師解讀蘋果對於好萊塢的雄心可能沒有銷售更多裝置的需求那麼大。

蘋果預計2019年11月1日推出的電視Plus服務,遠低於許多串流媒體服務公司的價格,這包含HBO的14.99美元、Netflix的12.99美元、Hulu(無廣告的方案)的11.99美元,甚至低於迪士尼Plus的6.99美元。

為了讓蘋果電視Plus服務能夠打響第一炮,蘋果向購買iPhone、AppleTV或Mac的消費者免費提供一年串流電視服務。研究公司LightShed認為,蘋果這一套策略類似於亞馬遜的Prime Video服務,只要是亞馬遜網站Prime會員即可免費觀賞影片。也就是說,蘋果想利用電視Plus服務將消費者帶入其生態體系之內。

如果這一行銷戰略奏效,全球100國家中的大約2億人能夠在11月1日開始享受電視Plus服務。

隨著使用蘋果產品的消費者持有iPhone的時間越久,讓其iPhone正面臨銷售衰退的窘境。除了產品的吸引力之外,蘋果還期望利用電視Plus服務來吸引人們升級其iPhone,進而達到一種正面循環的刺激效果。

近幾年,蘋果一直在積極發展其服務業務,其中包括Apple Music,Apple Pay和iCloud等軟體和訂閱服務,並期望該部門能夠到2020年達到500億美元的年營收。單單今年(2019),該公司就已經推出三個新的訂閱產品,包括新聞Plus、電視Plus以及以遊戲為中心的Arcade服務。蘋果也期望通過這些獨家訂閱服務讓人們購買更多蘋果產品。

如此看起來,娛樂並不是蘋果唯一優先考慮的事業,在初期絕對很難與Netflix展開直接的競爭。更何況現今許多媒體巨頭正期望透過串流媒體服務來強化其經營事業,包含:WarnerMedia的HBO Max、迪士尼Plus和Viacom的BET Plus都算是該市場的重量級服務,可是蘋果卻正在構思另一種與硬體綑綁在一起的大戰略。

初期看來蘋果電視Plus服務的數位內容還不夠豐盛,未來蘋果要如何豐富內容或者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電視劇系列,才真的有機會在服務與硬體的正面循環商業模式中,創造出iPhone銷售的奇蹟。(727字)


參考資料:
Apple's TV Goal Becomes Clear: Sell More iPhones. Hollywood Reporter,2019/9/11


相關文章:
1.串流媒體服務正逐步侵蝕付費電視市場
2.蘋果正秘密研發串流棒,爭取客戶開發新服務
3.蘋果正處於「擲骰子式」研發過程,如何聚焦才是關鍵
4.蘋果成長放緩之際,將在2019年推出新服務因應
5.5G來臨之際,蘋果數據機技術能否趕上英特爾,仍面對許多挑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