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竟有1億人無法使用寬頻網路,5G將改變這情況

瀏覽次數:1132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7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在美國各州寬頻家庭之滲透比例

儘管家庭中的連網裝置日益普及,包括智慧裝置、串流媒體播放器和智慧電視等,但是竟然有很多美國家庭不具備享受這些服務的基本條件。根據市場研究公司NPD Group發布的一份報告發現,有高達31%的美國家庭在家中沒有獲得寬頻服務。NPD定義的寬頻網路是能夠提供最少25Mbps或更高下載的連網速度。

如果將這31%沒有寬頻網路的家庭以人來計算的話,NPD預計有高達1億美國消費者未能在家中獲得寬頻網路服務,而且大多數都集中在農村市場。

NPD認為,人們必須注意到沒有寬頻網路服務將對這些農村社區造成影響。換句話說,雖然這些家庭能夠在家中依舊使用網路服務,但是由於網路速度較慢,這些消費者就不能夠充分利用遠程辦公等工作或者串流媒體影片等線上活動。

所謂的數位鴻溝,就是指能夠或不能夠充分利用網路之間服務的家庭或人員,造成對資訊認知的差距,現今在美國農村市場中可以清楚地看到這種情況的發生。簡單來說,因為缺乏寬頻網路所形成的數位鴻溝,將全面性的影響農村家庭與都市家庭從娛樂到教育系統的接觸機會。

事實上,NPD發現美國43%的農村家庭(全國45%)擁有串流媒體播放器,這無關於其是否會使用寬頻服務。由於在農村家庭的串流媒體連網品質不太令人滿意,因此許多家庭仍然會購買DVD,但是若能夠獲得高品質寬頻服務時,串流媒體服務仍是農村家庭的主流解決方案。

從國家層面的數據來看,美國只有不到20%的家庭未能夠擁有寬頻網路,且大多數都在農村市場,可是這一次NPD的調查發現,這一情況比預期的還要嚴重。

根據NPD研究,大約只有六個州擁有80%或更多家庭擁有寬頻網路。美國其他絕大多數的州似乎都在60%至79%的範圍內。只有少數幾個州的寬頻網路普及率低於50%。讓人不解的是,竟然有一州的寬頻網路普及率在30%以下。

NPD認為,目前數位鴻溝/缺乏寬頻問題的一線希望在於5G行動寬頻網路的佈建。如果5G的佈建能夠更為寬廣,則有可能會改變現今美國農村社區缺乏寬頻服務的事實,這也將帶給製造商與零售商獲得更多銷售的商機。(723字)


參考資料:
About a third of U.S. households lack broadband internet. 5G may change that. Digital Trends,2019/7/25


本站相關資料:
1. 有線電視會被5G行動網路淘汰?先提出「10G」概念應戰
2. 5G時代家庭上網服務也將產生戲劇性改變
3. 固網行動匯流將成為5G網路催化劑
4. 南韓及美國正式5G商轉及手機實測
5. 美國追求領先全球的5G頻譜釋放計畫、10年投資200億美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