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I專案50%以上失敗收場,仍是企業優先布局工作

瀏覽次數:831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7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I專案50%以上失敗收場,仍是企業優先布局工作

IDC於2019年5月對2473家在營運中使用AI解決方案的機構進行調查。根據其最新的研究發現,在已經使用AI的組織中,只有25%的組織制定了企業範圍AI戰略,並且發現在部署AI的過程中,大量專案注定會走入失敗的命運。

基本上,IDC認為擁抱AI的組織將推動更好的客戶參與度,並加速創新、提高更高的競爭力、更高的利潤率和高效率的員工。世界各地的企業為了改變願景,並改變他們的人員、流程、技術和數據,期望透過釋放AI的力量,在數位時代中蓬勃發展。

但是這一過程並非那麼順利。許多公司將阻礙內部採用AI的主要因素歸咎於AI解決方案的成本、缺乏合格員工和有偏見的數據。事實上,受訪者認為技能短缺和不切實際的期望是失敗的兩個最主要原因,甚至一整季的失敗率高達50%。

然而,這並不是說成功的案例很少。IDC的資料顯示,超過60%的公司表示,隨著引入AI,其商業模式發生也因此發生相對應的變化。近50%的公司表示,他們已經建立了一個正式的框架,在道德使用、潛在的偏見風險和信任影響下使用AI。此外,有25%的公司表示,已經設立了一個高階管理職位,以確保員工遵守公司的規定。

對於許多組織來說,數位化轉型的迅速發展將AI推到了公司發展的首要之務。然而,隨著AI加速走向主流,企業將需要一個有效的AI戰略,與商業目標和創新的商業模式相結合,才能在數位時代蓬勃發展。簡單來說,即使有一些障礙,但引入AI是一種不可阻擋的力量,尤其是在企業中。

Gartner於今年1月指出,實踐AI在過去四年中成長270%,僅去年一年就成長了37%。根據麥肯錫全球研究研究,隨AI引入,勞動力市場變化將導致未來10年GDP成長1.2%,並在未來12年幫助實現20%至25%的淨經濟效益,約可貢獻全球13兆美元。

Edelman的一項調查發現,大約90%的高階主管受訪者將AI描述為下一個科技革命。具體來說,94%的科技主管認為,AI將創造創新的智慧家庭,超過74%表示,將有助於加速自動駕駛汽車的發展,投入該領域的公司包含:Alphabet子公司Waymo、優步、通用汽車的Cruise等公司的自動駕駛汽車等。(794字)

參考資料:
IDC: For 1 in 4 companies, half of all AI projects fail. Venture Beat,2019/7/8
IDC report shows AI is a priority, but few enterprises are ready. Silicon ANGLE,2019/7/8


本站相關資料:
1. 日本AI戰略擬每年培養25萬AI人才
2. Element AI:全球AI頂尖人才3.6萬人成長66%,仍需求殷切
3. 谷歌推出第三代TPU搶攻物聯網與終端
4. 前瞻技術脈動:人工智慧技術(201901)
5. AI重大突破關鍵在於硬體設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