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聯發科技毫米波雷達晶片Autus R10量產出貨給歐洲汽車大廠

瀏覽次數:673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6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聯發科技毫米波雷達晶片Autus R10量產出貨給歐洲汽車大廠

聯發科(Mediatek)於2019年6月18日宣布,車用毫米波雷達採用76~81GHz已經開始量產出貨,並與車用零組件大廠博世(BOSCH)及德國馬牌(Continental)等廠商積極合作。
 
毫米波雷達解決方案(mmWave Radar)
車用毫米波雷達已經成為新世代車種的必裝配備。毫米波雷達解決方案(mmWave Radar)為防撞感應技術範疇下主動式安全系統的重要環節之一,可偵測並追蹤障礙物,警示駕駛潛在的危險,必要時也將啟動自動迴避機制。因其高頻率頻寬,相較於其他雷達感測資訊更為準確,同時不受天氣狀況所干擾。
 
目前,車用毫米波雷達主要採用24GHz及77GHz兩種,現行車種大多採用24GHz,但目前歐洲電信標準協會(ETSI)及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已經宣布,使用24GHz超寬頻段(UWB)的現行產品必須在2022年前逐步淘汰,未來新主流將是77GHz以上頻段
  • 24GHz的產品成本較低,絕大多數都應用在車道盲點偵測(BSD)及車道偏移警示(LDW)等短距離偵測。
  • 77GHz則應用在前方碰撞預防(FCW)及適應性巡航(ACC)等長距離偵測。
 
聯發科已經從76~81GHz的超短距雷達平台(USRR)先行著手,並已經在2019年上半年就開始量產出貨,成為聯發科搶攻車電市場的最大武器之一。
 
毫米波雷達解決方案包含下列功能:
  • 車輛變道協助
  • 盲點偵測
  • 停車輔助
  • 交叉路口車流警訊
  • 自動停車
  •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 自動定速巡航系統
  • 煞車輔助
  • 防碰撞機制
 
超短距毫米波雷達Autus R10 (MT2706)
聯發科技超短距程雷達(USRR)解決方案,搭載極寬視野範圍,可提供優於超音波解決方案更精確的分辨率,相較於超音波,每輛車所需裝載的感應器組也較少,可降低成本。
 
Autus R10 (MT2706)
體積小巧,高性能和成本優化的超短距雷達平台(USRR),頻率介於 76 - 81GHz 之間,利用高頻率以獲得更精確的目標物解析度和更準確的偵測性能。
 
Autus R10 的操作範圍可高達 20 米,適合取代超音波應用,於各種天氣狀況下,透過快速回應時間和可靠的檢測能力以提供卓越的性能。
 
Autus R10 高整合度的 CMOS 設計達到了性能和成本優化,包括嵌入式射頻和基帶處理,及整合天線封裝的 1T1R 架構,僅需一個簡單的三線接口來連接外部的電子控制單元(ECU)。
(804字)
 
 
參考資料:
聯發科技發佈超短距毫米波雷達晶片 Autus R10。聯發科新聞稿,2019/3/26。
 

本站相關資料:
1. 
聯發科技發佈Autus R10超短距毫米波雷達晶片​
2. 聯發科技推出全新5G SoC單晶片
3. 2025年6GHz以下頻段將佔據5G市場的三分之二​
4. Tesla自駕車自主晶片現身,計畫2020年上路​
5. IHS:C-V2X車聯網首次商轉將於2020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