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聯發科技推出全新5G SoC單晶片

瀏覽次數:1254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5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聯發科技推出全新5G SoC單晶片

聯發科技(Mediatek)專為首批 5G 整合設備設計出一款具有突破性的高階智慧手機系統單晶片(SoC)。該款多模 5G 晶元內建聯發科技 Helio M70 數據機晶片,採用 7nm 製程及最新 CPU、GPU 和 APU 技術,可大幅提升性能並實現超快速連結。預計,明(2020)年Q1拚量產。

該晶元採用 7nm FinFET 製程技術,是全球第一款採用 ARM 最新的 Cortex-A77 CPU 和 Mali-G77 GPU 的智慧手機晶片,同時內建聯發科技最新的獨立 AI 處理器 APU 3.0。

該款 5G 晶片結合了:
  • Helio M70 5G數據機晶片
  • 4.7Gbps 的下行速度和 2.5Gbps 的上行速度
  • 智慧節能功能和全面的電源管理功能
  • 支援多模 2G、3G、4G、5G 連結與動態電源共用以實現最佳連結
技術特色:
  • 全新AI架構 : 配備全新的獨立AI處理單元APU3.0,支持更先進的AI應用。如,可以消除模糊成像的圖像處理技術,利用該技術,即使拍攝對象快速移動,用戶仍能拍攝出精彩圖片
  • 最新的 CPU : 搭載最新 Arm Cortex-A77 CPU,賦予聯發科技 5G 晶片具備超強性能。
  • 最先進的 GPU : 憑藉最新最強大的 Arm Mali-G77 GPU,以超快速的 5G 連結,提供極致的多媒體串流和遊戲體驗。
  • 創新的 7nm FinFET 製程: 全球首款採用先進 7nm 製程技術的 5G 單晶片, 在極小的封裝中實現大幅節能。
  • 高速吞吐 : 峰值吞吐量達到 4.7Gps 下行速度(Sub-6GHz),支援 NR 二分量載波,和非獨立(NSA)與獨立(SA)5G組網架構。
  • 強大的多媒體與影像性能 : 支援 60fps 的 4K 視訊編碼/解碼,及超高解析度照相機(80MP)。(560字;圖1)


參考資料:
聯發科技推出突破性全新 5G。聯發科技新聞稿,2019/5/29。


本站相關資料:
1. 
Xilinx收購無晶圓廠半導體與網路軟體公司 Solarflare​
2. 高通未來5G 生態系主角是AI​
3. 蘋果5G iPhone基頻晶片訂單可能給三星及高通​
4. 聯發科、高通分別推出5G數據機晶片
5. 單晶片影像編解碼專利訴訟 Advanced Video Technologies控告宏達電等多家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