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繼南韓、美國之後,英國電信EE推出5G服務

關鍵字:5G華為沃達豐(Vodafone)
瀏覽次數:35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陳品蓁 發表於 2019年6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繼南韓、美國之後,英國電信EE推出5G服務 

英國手機營運商EE於2019.5.30成為全英國第一家推出高速5G服務的公司,也是繼南韓、美國、瑞士之後,全球第四個國家推出5G服務。

EE隸屬於英國電信巨頭BT的一個部門,已於六個主要城市推出了5G服務,包括貝爾法斯特,伯明翰,卡迪夫,愛丁堡,倫敦和曼徹斯特。隨後,將擴展至其他城市。

下一代5G 移動網路提供接近即時的數據傳輸,這將成為歐洲在能源,運輸,銀行和醫療等經濟戰略部門的核心網路系統。

EE宣布其5G網路,但不會搭售華為首款5G手機Mate 20 X 5G。但是,EE仍然部分採用中國華為的5G網路基礎設施及設備。

EE公司採用5G手機,包括三星的Galaxy S10 5G、Oppo、LG和OnePlus,但排除了華為5G手機。

EE表示,發佈時的平均速度約為200Mbps,比典型的頂級4G速度快5倍,用戶已經在測試網路中達到500Mbps的速度,有信心在今年(2019)年底之前達到1Gbps的速度。而5G智慧手機每月資費,從10GB每月54磅(68美元)到120GB每月74磅不等。EE計劃在2019年底之前擁有1,500個5G網站,目標是最繁忙城市以及最繁忙的地區。

另一競爭對手沃達豐(Vodafone),將於2019年7月3日在英國七個城市推出自己的5G服務,但它也停止了華為Mate 20 X 5G智慧手機的銷售。同時,沃達豐(Vodafone)也不會採用華為於其5G核心網路,而是採用愛立信混和華為技術於其無線接入網路或天線(masts)中。因為,天線和核心網路之間存在「多個」安全層,可以隔開華為可能引起資安疑慮。

瑞士是歐洲最先啟動5G商用服務的國家,電信運營商Sunrise從2019年4月開始在150個市鎮、村莊推出5G服務。其網路基礎設施全面採用華為的産品。

推測下一個5G商轉國家,可能是中國大陸。目前至少已經有十六個省區市能打通5G電話,2019年中國移動將建設三萬個至五萬個5G基站;中國電信也把5G基站增加到二萬個,在5G建設方面的投入預算為人民幣90億元;中國聯通在5G組網方面將投入約人民幣60~80億元。(507字;圖1)


參考資料:
Telecoms giant EE launches Britain's first 5G services. Phys Org, 2019/5/30.
EE keeps Huawei in first British 5G network but halts handsetsReuters, 2019/5/22.


本站相關資料:
1. 
南韓及美國正式5G商轉及手機實測​
2. 美國行動營運商紛紛宣布5G服務收費方案​
3. 華為推出5G基地台的核心晶片TIANGANG (天罡)
4. 三星Bixby生態體系,再併購人工智慧公司Kngine​
5. 華為想利用5G與8K電視站上消費性電子產業王座​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