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Bixby生態體系,再併購人工智慧公司Kngine

瀏覽次數:552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3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收購人工智慧新創公司Kngine,強化Bixby
 
Bixby是三星語音助理,也是2017年發布Galaxy S8系列手機時而推出,這也是三星企圖將人工智慧、深度學習和使用者介面設計相整合後的研究成果。可是自從Galaxy S8推出以來,由於功能不如預期使得Bixby一直令消費者感到失望。

其實,三星為了回應Alexa、谷歌助理、Cortana與Siri等語音助理的崛起,從2016年起,就以2.221億美元收購了美國人工智慧公司Viv Labs。然後又在2017年,聘請先前負責開發谷歌助理和微軟的Cortana的Larry Heck。此外,三星還投資了Reactor Labs、Expect Labs和Vicarious等。這一次為了進一步提升Bixby的能力,三星決定收購了人工智慧新創公司Kngine全部股份。

基本上,這一收購舉動的財務細節並沒有透露,但是未來Kngine將被完全整合到三星企業中。作為最具智慧化的人工智慧引擎的Kngine,其接下來旗艦產品的未來仍不明朗,不過其未來主要工作將是幫助三星Bixby建立完善的體系而生。

此外,2017年年底時,三星也曾經收購一家名為Fluenty的企業來完善Bixby,這表示著三星對於建立Bixby,是採取勢在必行的決心。

Kngine是一家埃及企業,為了打造人工智慧搜索引擎於2013年正式開始營運。2014年三星風險投資部門聯合沃達豐(Vodafone)對Kngine進行了投資。Kngine搜索引擎受到關注因仿造人類大腦思維方式來理解,進而回答人類提出的各項問題。因此,它可以不斷地從網絡上讀取內容,從而能夠理解更多的概念,定期更新數據庫並擴展其知識。Kngine搜索引擎迄今為止已經被使用在高度先進的機器學習解決方案之中。

Bixby除了在三星智慧型手機扮演重要角色之外,3月初三星電子在美國紐約發佈的2018全新QLED TV電視,也將內建Bixby語音助理,讓其電視也擁有類似智慧喇叭的功能,控制家中的智慧家電。目前三星也預計在2018年底前,推出一款Bixby的智慧喇叭產品。

與此同時,三星在2018年的SXSW 2018上展示C-Lab的Aurora 3D角色助手。該技術與Bixby不同,因為它具有全息圖像或可視化功能,讓用戶感覺就像在與某人交談。因此,Aurora不被視為數位助理或秘書,而是有用的朋友或知己。

整體看起來,三星目前的計畫加強三星在AI市場中的地位,再將這套智慧語音助理系統開放給第三方開發者,降低其在裝置研發過程中存在的技術門檻。(712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Buys Egyptian AI Startup To Fuel Bixby Ambitions.Android Headlines,2018/3/6
Samsung Upgrading Bixby AI Following Latest Startup Acquisition.
IBTimes,2018/3/7


本站相關文章:
1.智慧語音助理可幫助科技公司帶來潛在營收機會
2.2018年人工智慧的五項預測
3.三星Galaxy S8將採用人工智慧助理服務刺激銷售
4.智慧音箱證實成為進入智慧家庭的關鍵要素
5.人工智慧電視或將取代智慧音箱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