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華為與高通和解談判,每年支付5億美元專利費用

瀏覽次數:1050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5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華為與高通和解談判,每年支付5億美元專利費用
 
據Qualcomm財務長George Davis表示,已經與華為簽署短期授權協議,預計在今年(2019)6月底前將由華為向Qualcomm支付每季1.5億美元專利授權使用費,藉此達成暫時和解協議。不過,雙方正進行和解協商,同時也已經進展到最後階段。
 
基於市場推展的考量,最終華為與Qualcomm應會達成全面和解,預期華為每年向Qualcomm支付專利授權使用費將超過5億美元。相較於蘋果和解金45億美元,這是支付兩年未付專利費,有此可見每年約20億至22億,蘋果每部iPhone須付專利費8至9美元給高通。
 
由於,華為手上有不少5G通信專利,可以拿來與高通進行交叉專利授權,從而大大降低核心授權專利費用。這可能也是專利費少於蘋果之原因之一。
 
主要還是應用在3G/4G中階手機產品居多,華為因此選擇與Qualcomm達成全面和解。而藉由交叉授權,更有利於Qualcomm及華為,未來在市場上爭取訂單。
 
而依照專利數據分析公司IPlytics統計顯示,華為在2018年總計註冊1529項與5G網路相關技術專利,超越Nokia持有的1397項,以及三星持有1296項。甚至超越美國企業在5G網路技術專利持有數量。


根據華為公布數據,目前已經在全球地區獲得40個5G網路商用合約,同時5G網路基站出貨數量也已經超過4萬組,但目前仍難以進入美國、韓國、澳洲等市場發展。未來,在中美貿易戰未簽妥協議前,華為在全球的運營仍充滿不確定變數。(432字;圖1)
 
 
參考資料:
Qualcomm secures new licensing agreement with Huawei. Telecom Review Asia, 2019/2/4.


本站相關資料
1. 標準必要專利授權費糾紛:華為 v. Interdigital
2. MPEG LA:德國法院對華為和中興執行禁售令
3. 和解後,蘋果每部iPhone須付專利費8至9美元給高通
4. 陸牌手機廠持續收購專利,布局海外市場做對抗準備
5. 華為可能挺過貿易戰的難關?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