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自信因自動駕駛系統而成為5000億美元市值的公司

瀏覽次數:1485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5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特斯拉擁有獨特的自動駕駛系統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很有自信地表示,自動駕駛將把特斯拉轉變成一家市值達到5000億美元的公司,這與目前的市值約為420億美元的特斯拉,還有很大成長空間。此外,透過軟體升級的特斯拉電動車自動駕駛能力,能讓電動車價格於三年內提升至25萬美元價值的水準。

儘管現今特斯拉電動車仍需要手動控制駕駛,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步轉型成自動駕駛是早晚的事,因為特斯拉擁有聯網電動車車隊和專屬晶片。

透過這數十萬台特斯拉電動車在外行駛,且不斷將獲得之數據傳送回特斯拉專屬伺服器,將有助於公司改進和推進其自動駕駛系統以及全自動駕駛系統。其實,三年前特斯拉就開始研發自動駕駛電腦,現在是回收成果的時刻。

不同於現今市面上許多研發自動駕駛車公司的模式,特斯拉能夠即時通過新的軟體功能進行無線升級。這也是馬斯克自信,特斯拉電動車未來會不斷提升其價值的原因。如果全球走入完全自動駕駛時代,任何特斯拉電動車都可透過無線升級方式,讓電動車的價值不降反升。

此外,特斯拉預計明年將有100萬輛電動車進入無人駕駛計程車市場。預計每輛電動車應該能夠為車主每週工作100小時,進而獲利。

根據特斯拉播放的一段影片中透露出,旗下Model 3電動車在加州進行完全自動駕駛的實地演練情況。首先,在開始階段,安全工作人員通過Model 3的操控杆確認了計畫行駛路線。接下來,自動駕駛系統完全接管了這輛車,並控制車輛的轉向、加速、啟動和訊號,這一段時間內根本不需要任何人類駕駛員的介入。

隨著這輛電動車完成了整個路線且最終自動停在停車場。這表明了特斯拉電動車真的能夠在人類駕駛員不需要碰觸方向盤的情況下,完成自動駕駛的工作。

即使這一實地演練,並不能完全說服一般大眾。畢竟,開車時可能發生情況有千萬種,其不能保證每一種情況,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都能夠克服。不過,這也給世人一個參考價值,那就是即使沒有LiDAR的車輛,仍然能夠成為自動駕駛車,這就是軟體升級的模式改變了特斯拉電動車的行駛模式。因此,馬斯克的自信,並非空穴來風。(759字)


參考資料:
Elon Musk to investors: Self-driving will make Tesla a $500 billion company. CNBC News,2019/5/2


本站相關資料
1. 特斯拉併購Maxwell,期望以乾電極改變電動車市場
2. 全球約有74個無人駕駛車測試城市, 美國有24個
3. 蘋果自動駕駛車計畫若再停止,將傷害產業發展
4. Tesla自駕車自主晶片現身,計畫2020年上路
5. 高解析度窄頻雷達,促進自駕車技術的社會應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