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5G正式商轉後之觀察

瀏覽次數:722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何思穎 發表於 2019年4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5G正式商轉後之觀察
 
南韓自從2019年4月3日5G搶頭香正式商轉,已有不少實體體驗出爐。

南韓的斗山工程機械(Doosan Infracore)成功利用5G技術,從德國慕尼黑的5G遙控基地台,相隔8500公里進行遠端操控遠在韓國仁川的挖土機。2019年4月9日,斗山集團宣布,斗山工程機械於德國慕尼黑舉辦的2019寶馬展上展示了基於5G通訊的營造機械遠端遙控技術,該技術在歐洲市場上是首次出現,由斗山公司採用南韓LG U+的5G網路進行實體展示。

至於5G手機用戶的體驗,利用三星電子Galaxy S10 5G新機,進行5G實體的體驗。結果一些三星Galaxy S10 5G的用戶抱怨,他們的手機無法從5G切換至LTEGalaxy S10 5G於4月5日上市,是全球第一支5G智慧型手機,如今也有5G服務覆蓋範圍有限及慢速的問題。至Galaxy S10 5G發布的第二天下午5點50為止,用戶已超過3萬人。

用戶們抱怨,當他們想要從5G訊號切換至LTE訊號時,數據服務就會斷訊,根據4月9日用戶們在社群網路上的發文,從4月5日到4月8日,南韓三家電信公司的用戶都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用戶表示,在無法偵測到5G訊號的地區,Galaxy S10 5G應該要自動轉為LTE訊號,連上網路,但是它卻持續斷訊。他們抱怨需要重開好幾次才能重新連到網路。

照理說,智慧手機在4G和5G的轉換之間是很自然的,用戶幾乎不會察覺到,正如在3G和4G的轉換間感受到延遲或緩衝的現象。Galaxy S10 5G備有一個4G天線和一個5G天線,在5G通訊無法使用的同時也接受4G訊號,但當5G訊號無法在第一時間收到或因5G覆蓋範圍限制而致使5G速度慢時,就會發生無法順利轉換到4G的問題。

消費者怨聲載道,但三家5G行動服務商和手機製造商都互相推卸責任,並未提供消費者適當的對策:
  • 三星電子於4月6日更新了手機軟體,好讓手機能更快接收基地台訊號,但消費者表示更新後LTE網路連接仍然不順暢。
  • SK電訊和LG U+表示,早在5G服務上市當日出現問題時,他們就更新了基地台的軟體,而且在更新之後就沒有收到這樣的投訴了。
  • KT則表示,從未收到類似的投訴,也沒有發現這樣的問題。
  • 電信業者認為,5G/4G服務模式的轉換失敗不排除可能是手機終端機故障的可能性,但三星電子表示他們已經盡一切努力將所有軟體更新到最新了。
電信專家表示,問題不在於5G基地台的數量少,而是通信網路最佳化的工程尚未完成,才會導致基地台之間信號繼電器(signal relays)的不順暢。(822字;圖1)
 
 
參考資料:
Doosan Infracore Remotely Controls Excavator in Korea from Germany via 5G. Business Korea, 2019/4/10.
Galaxy S10 5G Users Complain They Have Trouble Switching from 5G to LTE. Business Korea, 2019/4/10.
 

本站相關資料
1.2019年南韓企業60%在中國營收將下滑
2.中國5G首釋照 拚2020年商轉
3.南韓及美國正式5G商轉及手機實測
4.南韓5G商業服務再延遲於2019年4月5日推出
5.南韓5G每月資費計劃從5.5萬韓元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