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國對網路平台內容監管,首次公開諮詢

瀏覽次數:102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19年4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英國對網路平台內容監管,首次公開諮詢

針對網路平台的內容監督,英國政府已訂製雄心勃勃的計劃來監管矽谷的科技巨頭,尤其對FB、Twitter、Google等平台。違反這些新規則可能會導致高達數十億美元的罰款、刑事制裁和禁令。
 
根據英國政府於2019年4月8日發布的網絡危害白皮書(The Online Harms White Paper)政策文件中,表示將成立一個獨立監管機構,負責監管Facebook和YouTube等主要平台上的有害內容。該白皮書闡述了英國政府制定的世界領先的網路安全措施計劃,該計劃還支持創新和蓬勃發展的數位經濟。該方案包括立法和非立法措施,將使公司對其用戶網路安全負責,尤其是兒童和其他弱勢群體。
 
該白皮書建議在法律上建立一個新的用戶關懷責任,由一個獨立的監管機構監督。將由公司負責解決一系列全面的網路危害,包括非法活動和內容,以及有害但不一定非法的行為。
 
現在,英國政府將在製訂法案前三個月進行公司諮詢。旨在收集政府監管和應對網絡危害計劃各方面的意見,包括:
  • 監管框架範圍內的網路服務;
  • 任命一個獨立的監管機構來實施,監督和執行新的監管框架的選擇;
  • 獨立監管機構的執法權力;
  • 網路用戶的潛在補救機制; 和
  • 確保監管的目標和行業比例的措施。
 
這是一次公開的公眾諮詢,將於2019年7月1日23:59結束。
 
現在,英國政府將在製訂法案前三個月就其計劃進行磋商。由於,該草案建議範圍很廣泛且複雜的議題待釐清。
 
其實,在此之前,一個大型科技遊說團體互聯網協會(The Internet Association)已在進行遊說,成員包括Facebook、谷歌、Snap、Reddit和Twitter。
 
Facebook首席執行扎克伯格表示,FB團隊已投入三倍工作量,以確定有害內容,並投入3萬人及大量資金來防止濫用FB平台,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FB正在不斷審查FB的政策及配合專家的建議,甚至運用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系統來篩檢假新聞。互聯網的新規則應該保護社會免受傷害,同時也須支持創新、數位經濟和言論自由。
 
Twitter UK表示,到目前為止,Twitter一直積極參與行業與英國政府之間關於如何保障人們在網路安全的討論。去年(2018) Twitter引入了70多項變數去改善流程,以確保網路上公共對話的健康和安全性。(753字;圖1)
 
 
參考資料:
Online Harms White Paper. 2019/4/8.
Britain is coming for big tech — here's how Silicon Valley is responding. Business Insider, 2019/4/9.


本站相關資料
1.
區塊鏈技術應用案例:Accenture聯手Microsoft為難民建ID網路
2.2023年深度學習市場的價值達181.6億美元
3.AI 機器人將監督工業機器人,整體效率提升 30%
4.谷歌、花旗與高盛是區塊鏈領域最大投資者
5.法國追趕美中,想成為全球AI中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