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法國追趕美中,想成為全球AI中心

關鍵字:人工智慧(AI);法國(France)
瀏覽次數:410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佈於 2018年4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法國在AI新創公司方面享有領先地位

法國總統Emmanuel Macron政府正在進行人工智慧的重大計畫,公布未來的法國在人工智慧的戰略,且想要將法國打造成一個在人工智慧方面領先的國家。

第一:法國將許多國際企業帶至法國且成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臉書和谷歌已經在巴黎建立研究中心,且正與數百名研究人員展開合作。

之後,三星、富士通、DeepMind、IBM和微軟都宣佈將在法國設立辦公室的計畫,以專注於人工智慧研究。這表示著未來將有數千萬美元的投資以及數百個新的工作機會。所以法國已在人工智慧領域取得了巨大的進展。

基本上,大型企業在海外建立研究中心,只是在挖掘他們能找到當地的最聰明的人才,加上現今矽谷AI人才已經不夠用,所以給法國一個機會,讓這些跨國企業能真正落地深根,因此法國必須讓基礎研究中心的建立流程變得更為簡單才行。

法國國家資訊與自動化研究所 INRIA)將與四、五個合作夥伴創建一個國家人工智慧研究項目。其目標很簡單,在法國學習和研究人工智慧項目的人數應該達到現在人數兩倍,研究人員還可以訪問和使用一些雲計算能力來完成他們的工作。

第二,法國將在數據方面設置一些新的界限。法國政府必須建立一個共享的新數據集,以便讓任何想建構AI服務之企業都可以使用這套數據。

不過,涉及到健康資料時,法國似乎想要避免另一起NHS/Deepmind事件的發生。所以法國必須在確保服務和公共機構尊重人們的隱私權之下,讓個案在某個基礎上進行授權,不然一切都是空談。

第三,在監管方面,企業將能夠在多個產業中進行試驗,並且從自動駕駛車產業開始。各公司將能夠在2019年測試L4等級自動駕駛車。

總之,法國將在人工智慧項目,從公共研究到設立新創企業等計畫中的投資金額達15億歐元(約18.5億美元)。其實,去年,Macron總統就宣佈將會成立一個100億歐元(約112億美元)的公共基金,由Bpifrance公司管理。現今這項計畫將以支援人工智慧新創公司為首要任務。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是,法國期望將讓AI盡可能保持中立,而不會隨著人工智慧演算法的日益強大,進而給人類帶來極大的風險,這也是做為一個AI強國必須防備的。(717字)


參考資料:
France wants to become a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Hub. Tech Crunch,2018/3/29
France to spend $1.8 billion on AI to compete with U.S., China. Reuters,2018/3/29
French government’s new AI strategy gets a boost from DeepMind, Samsung, and Fujitsu. Venture Beat,2018/3/29


本站相關文章:
1.人工智慧在世界經濟論壇受到追捧
2.美、中與俄正進行人工智慧競賽
3.科技巨頭搶併購人工智慧公司
4.30年後的未來社會景象
5.歐洲AI人工智慧地圖──超過400家AI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