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固態LiDAR新創公司獲得1.32億美元融資

瀏覽次數:833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4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Innoviz固態雷射雷達InnovizOne解決方案

以色列雷射雷達新創公司Innoviz Technologies宣佈2019年三月獲得1.32億美元C輪融資。未來該輪融資將可用於雷射雷達的生產、研發以及擴大團隊。Innoviz預計在2021年推出固態雷射雷達(Solid-State LiDAR)。BMW也將採用該公司的固態雷射雷達產品用於旗下自動駕駛汽車。

根據PitchBook數據顯示,包含先前獲得的兩輪融資,Innoviz已經獲得一共2.14億美元資金。另外兩家雷射雷達競爭者矽谷的Quanergy Systems與Velodyne LiDAR,也分別已經獲得3.25億美元與1.5億美元的融資金額。未來這三家是最值得期待的雷射雷達新創公司。

成立於2016年Innoviz,是全球領先的雷射雷達解決方案供應商之一。在2018年4月,該公司與BMW達成合作協議,將Innoviz的雷射雷達系統整合到BMW的自動駕駛車輛中,並預計在2021年進入量產。2019年1月,該公司還宣佈與三星旗下的Herman國際開展合作,並將公司的雷射雷達產品整合到自動駕駛系統中。

基本上,雷射雷達是透過雷射測量距離,以生成汽車周圍世界的高精度3D地圖。大部分自動駕駛車產業專家都認為,該技術是佈署機器人和其他自動駕駛車所需的關鍵。由於Innoviz正在開發固態雷射雷達,少了移動元件,被認為會成為最為可靠的解決方案之一。

Innoviz的關鍵技術就是將感知軟體與固態雷射雷達技術相結合,創造了一套全新的感知層解決方案,將雷射雷達的數據轉變為自動駕駛不可或缺的輸入訊號。因而能夠讓L3級自動駕駛車輛的目標得以實現,至於L3級以上的自動駕駛車輛則需要更加智慧的雷射雷達,才能達成目標。

關鍵的感知軟體,Innoviz主要是與一級供應商合作開發產品和感知軟體。然而,InnovizPro是一款固態雷射雷達,可為汽車和其他應用提供出色的性能和價值。InnovizOne是一款針對高階汽車的固態雷射雷達,可為3級到5級自動駕駛提供3D感知能力的解決方案。

這一次獲得的融資,可以增加雷射雷達感測器的產量以及擴充產能。進而除了德國、北美與日本等主要市場之外,也能夠進攻中國市場。這也是C輪融資的投資者涵蓋中國資本的緣故。根據消息指出,該公司的一半業務來自中國,並通過其HiRain合作夥伴關係與中國不同的汽車製造商簽訂了九份供應商協議。(720字)


參考資料:
Lidar and perception startup Innoviz raises $132 million. Tech Crunch,2019/3/26
Velodyne, Quanergy lidar rival scores $132M in new funding. Silicon Valley Business Journal,2019/3/26


本站相關資料
1.全球約有74個無人駕駛車測試城市, 美國有24個
2.Waymo與通用在自動駕駛車競爭中領先群雄
3.預測2030年Waymo將佔無人駕駛計程車60%的市場
4.無人駕駛車的前哨戰…日本正在掀起叫車服務大戰
5.Waymo改變策略,賣Lidar感測器給其他行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