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推出新硬體及新串流服務

關鍵字:蘋果(Apple, Inc.);iPadiMacAirPod
瀏覽次數:1052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3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推出新一代iPad, iMac與AirPods

2019年3月中下旬,蘋果公司以連續數日在其官方網站上,用不起眼且靜悄悄的方式更新了許多硬體產品線。這包含iPad系列、iMac電腦以及蘋果暢銷的藍牙無線真耳機AirPods。

首先於3月18日,蘋果發佈更新硬體規格的iPad Air 3和iPad Mini 5。這兩款新iPad在外觀上並無更改外型設計,主要是強調搭載蘋果A12晶片,且支援Apple Pencil等。

3月19日,蘋果針對iMac發佈新機種,主要是圍繞著處理器更新,而非設計更新。其中,27吋iMac產品線第一次支援八核心處理器。

3月20日,蘋果竟然連最銷售的AirPods,也以靜悄悄方式更新第二代產品。新版AirPods支持無線充電,內建自行設計的H1晶片,且可直接通過語音喚醒Siri。

在以往,每一年蘋果發布新產品時,總會以吸引全球媒體目光的方式展現。這是賈伯斯傳承下來的傳統。而且蘋果總是在不同季節發布不同產品線,以免蘋果推出的新產品光芒互相遮蓋住。

蘋果每一次產品發表會,也會被媒體賦予某種革命性創新的期待。可是接連幾年,iPhone或其他產品線不是事前就被媒體揭露硬體規格而失去神秘性,就是揭露的產品完全失去革命性創新的期待。蘋果知道,一旦這種慣性被媒體或人們深深烙印在心中,其將完全失去主導科技趨勢的力量。

因此,庫克從2019年開始,很可能改變蘋果向外展示新硬體的模式,那就是除了全新產品線以及iPhone、或者具有革命性升級的產品會舉行產品發表會之外,其他產品的微幅升級將以在官方網站公布更新產品的方式,向世人展現。

從高科技產品或技術研發週期不斷拉長的角度來看,要在每一年或每兩年推出讓世人感覺到驚訝的產品困難度愈來愈困難。現在的情況是每一次新產品推出之後的四至五年之內,產品設計的成熟度不斷提升,連帶著讓使用者體驗變得更為可靠。因此,平板電腦等產品的生命週期將延長至每四年甚至更久的時間。可是對於消費者來說,一項產品外型或功能如果持續多年緩步升級的話,根本不具新聞性也沒必要開個產品發表會向外宣布。

反之,近年來蘋果積極期望從服務領域獲得更大營收比例,所以即將於3月25日舉行的蘋果串流服務發表會,或許會成為蘋果未來發展的重心之一。所以近期以靜悄悄發布硬體更新的方式,很可能是蘋果想逐步脫離硬體為核心價值公司的前奏。(745字)


參考資料:
Apple Debuts a Host of Product Upgrades -- With No Fanfare Whatsoever. The Motley Fool,2019/3/21
Why this week’s Apple PR blitz is brilliant. Cult of Mac,2019/3/20


本站相關資料
1.Apple iPad被控侵權,專利來自工研院
2.Softview 提告, Apple 、 AT&T 又成箭靶!
3.iPad仍是蘋果帝國很重要的拼圖
4.iPad仍需一至兩季來證明其依舊有價值
5.蘋果申請折疊式iPhone或iPad專利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