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人才需求,看全球區塊鏈未來成長

瀏覽次數:471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3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區塊鏈人才需求,看全球區塊鏈未來成長
 

根據The NextWeb近期發布的一項研究顯示,美國是區塊鏈相關工作的全球領導者。

TNW從工作和招聘網站Glassdoor蒐集資訊顯示,目前全球各國統計約5,711個職缺需求與區塊鏈相關,包括:行銷、銷售和軟體開發等專業工作。其中,總部位於美國的公司共發布了2,616個與區塊鏈相關的職位,其次是英國的公司職缺須1,015個區塊鏈工作,至於總部設在印度的公司,則有257個職位空缺。

目前最常尋找的工作職缺是區塊鏈工程師,其次是高級軟體工程師,第三則是區塊鏈開發者。該報告還顯示,前十大公司提供區塊鏈工作,只有三家公司實際上是與加密貨幣相關的新創公司,如:Wirex,Crypto.com和Foris Limited等。至於支付新創公司Ripple則是名列第17位,而區塊鏈軟體技術公司ConsenSys則排在第13位。

根據TNW列出提供區塊鏈相關職位空缺的公司名單,其中,科技巨頭IBM提供最多的區塊鏈工作,其次是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與專業服務公司,分別是安永會計師事務所(Ernst & Young)、普華永道(PwC)、德勤(Deloitte)、Accenture等,以及和軟體公司甲骨文也在尋找區塊鏈專業人員,以開發各種項目所需的關鍵角色。

安永為了強化區塊鏈,推出了一套軟體工具,允許用戶跟踪他們與加密貨幣相關的收益,為他們的資本收益便於徵稅。與此同時,IBM也推出了幾種基於區塊鏈的解決方案,例如:管理供應鏈上的產品的解決方案Tradelens。

美國金融科技公司Ripple Labs已經開發了一套金融產品(xVia,xCurrent,xRapid)以加快跨境匯款支付,該公司還聘請專業人士開發分佈式帳本技術(DLT)。

至於總部位於紐約布魯克林的以太坊相關的開發公司ConsenSys,儘管在2018年12月已經宣布計劃解僱多達60%的員工,但是仍正在尋找區塊鏈專業人員來處理各種正在進行的工作。

其實,今年2月時,招聘公司Hired也發布一份報告,顯示全球對區塊鏈工程師的需求年成長率達517%。至於成長速度第二快的軟體工程師,主要聚焦在資安工程師,成長率為132%,第三位是嵌入式工程師,成長率為76%。

如果現今是區塊鏈技術的採用初期階段,這表示著未來全球對於區塊鏈人才的追求將在未來幾年加速,也標示著區塊鏈技術於未來幾年將逐步發熱。(721字)


參考資料:
US Leads in Blockchain-Related Job Offerings Globally, Data Shows. Cointelegraph,2019/3/9
Over 5,000 Blockchain-Related Job Listings Were Posted on Recruitment Sites: Report. Crypto Globe,2019/3/9


本站相關資料
1. 區塊鏈之智慧合約終於適用於現實世界
2. MTonomy利用區塊鏈技術翻轉串流影片服務
3. 電信商投資區塊鏈技術作跨國交易服務
4. 區塊鏈技術找到新應用
5. 區塊鏈能否成為醫療產業進步的關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