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六部會合作制定氫能源技術路線圖

瀏覽次數:50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張小玫、盧碧瑩 發佈於 2019年2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六部會合作制定氫能源技術路線圖
 
2019年2月26日,韓國未來創造科學部(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宣佈,它將與韓國企劃財政部、產業通商資源部、環境部、國土交通部以及海洋水產部合作制定氫經濟技術路線圖。計劃將有100多人參加路線圖的編制工作,路線圖預計最後在今年(2019)下半年完成。
 
韓國在過去10年左右的時間裡迅速發展了與氫氣相關的科技,但在該領域的技術競爭力僅有美國的77.7%,而美國正處於該領域的領先地位。美國在氫氣的生產、儲存和運輸方面遠遠領先於韓國。
 
儘管韓國在氫燃料汽車和燃料電池的氫利用方面表現突出,但是仍需更多的研發來支援應用發展。此外,全循環週期氫能源(full-cycle hydrogen energy)研發還需要檢查相關技術的穩定性和對環境的影響。
 
在制定路線圖時,六部會將氫能源技術劃分為生產/儲存/運輸、發電與工業利用、運輸與安全、環境應用、基礎設施五個領域。對每個類別進行細分,提出技術分類,並對每個類別進行技術診斷和專利分析。然後,制定短期、中期和長期的研發戰略和計畫,並分析研發活動的障礙,以便早日將相關技術投入現場應用。
 
路線圖在2019年下半年最終確定後,各部將選擇需要更多投資和研發的技術,進行各部間的職責共享和協作分工。(505字;圖1)


參考資料:
Korea to Draw up Technological Roadmap for Hydrogen Economy. Business Korea, 2019/2/27.


本站相關資料
1. 首爾市未來四年以振興經濟成長為優先
2. 氫氣無法完全解決綠能問題
3. 南韓政府2019年將投資3兆韓元於生物製藥產業
4. 高性能催化劑量產氫氣更有前景
5. 對環境友善的環保燃料電池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