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文在寅:南韓經濟低迷、強調政策調整的重要性

瀏覽次數:606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19年1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文在寅:南韓經濟低迷、強調政策調整的重要性
 
南韓總統文在寅於2019年的韓國中小企業聯合會發表新年談話,強調了朝鮮半島和平的重要性,認為和平將為韓國經濟開闢新的視野。然而,目前,南韓經濟低增長成為常態,必須調整經濟政策。
 
首先,文在寅強調了自己建立「跨越亞洲的和平與繁榮共同體」的計畫,也就是以朝鮮半島的經濟設計來中心,鐵路網將與歐洲相連,南部將與ASEAN和印度建立一個和平與繁榮的共同體。
 
雖然文在寅提到了他的政府推動與朝鮮建立和平關係的努力,但重點內容都是關於經濟問題,並強調了新的增長模式和創新的必要性。他期望以創新創造價值,以及克服南韓經濟結構局限性的新產業政策,例如:南韓需要平衡出口和創造國內消費力。文在寅說,韓國需要一個新的經濟發展來引領,而不是跟隨發達國家,必須減少經濟兩極分化。雖然,這是一條漫長的路且充滿不確定性,需要時間,爭議是不可避免的。
 
他強調了工業創新的必要性,文在寅說政府將執行相關計畫,包括建立三萬個智慧工廠、智慧工業綜合體和智慧城市。由於南韓5G通信已於去年(2018)12月開始商轉,主要先從工業應用開始。文在寅補充說,韓國的RD研發經費首次超過20萬億韓元(179億美元),這些經費將用於創造就業機會和支持工業創新。

他重申了他將努力為企業創造有利的投資環境,為國內創造新工作機會。(702字;圖1)
 
南韓的國家重要指標:
  • 總體出口額去年(2018)突破6000億美元大關。
  • 南韓是世界上第七個擁有5000多萬人口和3萬美元人均收入的國家。
  • 南韓2019年最低工資再次上漲10.9%至每小時8,350韓元(7.50美元)。
  • 南韓RD總研發經費首次超過20萬億韓元(179億美元)。
  • 到2030年,南韓政府的目標是將製造業產生的附加值百分比提高到所有行業總產值的35%,相當於德國的水平,2017年是25.3%。
 
 
參考資料:
Moon says peace will open new horizons for Korean economy. The Korea Herald, 2019/1/2.
詳訊:文在寅強調經濟政策調整必要性. Yonhap Newa Agency中文網, 2019/1/2.


本站相關資料
1. 南韓公開技術轉讓路演、已完成2800多項公共技術轉讓
2. 中日韓峰會李克強打造『中日韓+X』模式
3. 南韓政府投資2.2 兆韓元於AI研發、搶2022年全球AI第四名
4. 南韓預計於2019年投資5兆韓圜於AI、大數據與區塊鏈等領域
5. 南韓政府將大力投資5280億韓元於OLED顯示器生產和研發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