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公開技術轉讓路演、已完成2800多項公共技術轉讓

瀏覽次數:196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6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南韓公開技術轉讓路演、已完成2800多項公共技術轉讓

南韓官方最近舉辦了每半年一次的公開技術轉讓路演(Technology Transfer Roadshow)。來自265家公司的2800多項公共技術已經轉讓並商業化,估計已簽署了251份技術轉讓合約。
 
由南韓五大部門,國土交通省、科學與信息通訊部、貿易工業和能源部、海洋與漁業部、中小企業部,聯合新創公司以及韓國知識產權局等舉辦的大規模合作,在首爾舉行的為期一天的路演活動,旨在加強企業、大學和公共研究機構之間的伙伴關係。
 
今年的路演分兩部分進行。第一部分是由專門生產外科手術機器人和顯示設備的公司Mirae Enterprise首席執行官Kim Jun-Hong先生發表“建立未來的公共技術生態系統”的主題演講,行業夥伴關係第二部分包括技術交流和投資會議,討論中小企業面臨的技術困難,並為專利申請和資助提供支持。據估計,41個大學和19個公共研究機構產生的372個公共研究成果,將通過該活動轉移到私營部門的公司。
 
以“創新發展戰略”驅動“以人為本的經濟”政策為中心,路演為從大學和公共研究機構向SMEs中小企業、創業公司和風險企業轉移“高質量研究”提供了管道,以及通過政府資助的研究和開發促進“公益”(public-use)技術轉讓和商業化的平台。參加路演的中小企業不僅會受益於開放獲取廣泛的公共研究成果,而且可以獲得對產品商業化和市場拓展的支持。
 
通過“連接私人投資和振興開放式創新”,韓國政府試圖將這些私營企業轉變為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成長引擎。作為公司、大學、公共研究機構和政府機構的開放式創新生態系統,支持文在寅政府的創造就業和提高工作質量的5年路線圖。
 
公共技術轉讓路演自2013年成立以來,截至2016年第二輪路演,已有265家公司的2800多項公共技術轉讓並商業化,估計已簽署251項技術轉讓合同。(656字;圖1)
 
 
參考資料:
South Korea holds bi-annual public technology transfer roadshow. Open Government Asia, 2018/6/4.


本站相關文章:
1.
從台、日、韓能源技術專利表現來看我國的挑戰與機會
2.專利授權不可不知的10大重點
3.歐洲專利工廠PFE提供新創及中小企業之IP組合及融資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