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9年六項技術趨勢

瀏覽次數:971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2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9年六項技術趨勢

Ness Digital Engineering公司的首席技術官Moshe Kranc與其團隊發布了2019年宏觀技術趨勢將改變許多遊戲規則。他們預測:新興技術如區塊鏈及機器學習將會打進市場,雲端和大數據則會更鞏固其地位,網路安全問題則會持續困擾著企業。針對企業提出以下六項技術趨勢:

1. 2019年會是機器學習取得突破的一年
「機器學習是真實的。」而且已經有一系列相關的應用程式,當我們才剛搞懂所有運用機器學習的方式,而機器學習演算法本身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有些機器學習的應用,如聊天機器人,已經是一種現成的解決方案。然而,機器學習還須更多複雜的作法,譬如能夠辨識放射線圖片或是預測顧客流失率之因素的演算法,因此要求企業尋求特殊人才或與外部對象合作。

2. 大數據逐漸變成普通數據
大數據平台已經成熟了,整個市場經過淘汰,剩下一小部分穩定的大數據平台。同時,年輕人們帶著大數據的相關知識初入職場。並且現在可以在市場上找到這方面的相關人才。

3. 區塊鏈在企業中的受歡迎程度增加
經過了市場過度炒作及淘汰賽後,區塊鏈逐漸走向對的方向。區塊鏈具分佈式但可控制,且流通量需求不是太高的環境而言,區塊鏈可說是最具意義的。尤其,如果你掌控了某一市場,那區塊鏈可以說是很有用處的,例如:Amazon可要求所有的供應商進入區塊鏈管控。

4. 數位化轉型成檯面上的籌碼 (資訊或流程更透明化)
「競爭對手可能已經因接受數位化轉型,而開始從中獲利了。」數位化帶來透明化的好處,無論是內部還是外部,終究使無法避免的,若跟不上這波趨勢的話,就會付出慘痛的代價。

5. 資訊安全持續出現漏洞
物聯網時代讓安全問題更難堪。建議企業應投資外部資源協助解決內部安全議題。

6. 雲端平台成為常態
早期公共雲受到安全性的疑慮,許多組織對將資源遷移到雲平台而猶豫不決。如今,雲端伺服器設備越來越便宜,使企業願意將業務遷移到雲平台,而這種遷移可以將節省成本不再成為一種藉口。(726字;圖1)
 
 
參考資料:
6 Tech Trends for the Enterprise in 2019. Information Week, 2018/11/16.
 

本站相關資料
1.Gartner:2018 五大新興科技趨勢,人類與機器界線趨模糊
2.
Gartner:物聯網10大趨勢、資訊長必讀
3.Forbes:2019年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的三項預測
4.谷歌企圖將機器學習晶片形成生態鏈
5.AI機器學習應用於護理體系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