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R成為下一階段大廠兵家必爭之地

瀏覽次數:760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1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華為預計一至兩年推出AR頭戴式裝置
 

三星於2018年11月初公佈其未來VR/AR硬體計畫,表示將從2019年開始推出整合VR/AR技術的新產品,並在未來兩年內發佈多款AR穿戴式裝置。華為也於2018年11月中旬宣告正在開發擴增實境(AR)智慧眼鏡,並推估可能在未來一至兩年內對外亮相。同一時間,第二代企業版谷歌眼鏡也通過了美國FCC認證,預計在2019年上半年推出。

其實,Magic Leap在2018年8月終於推出Magic Leap One,可是市場對於該產品的性能表現並不滿意。同一時間的8月,蘋果確定收購一家正在開發頭戴式AR裝置的鏡片公司Akonia Holographics,更明確蘋果的企圖心。到了10月,臉書的AR部門主任證實,該公司正在研發一款屬於AR的眼鏡。現在三星與華為也紛紛跳出來對外宣告AR計畫,這表示著AR似乎成為下一階段大廠積極經營的領域。

實際上,擴增實境是一種將虛擬三度空間影像重疊在現實世界中的技術。這與智慧型手機遊戲之AR應用程式的原理類似,可以讓用戶透過手機螢幕看到數位影像重疊在活生生的背景之中。

如果不考慮性能的情況下,AR智慧眼鏡比起笨重且不適合戶外使用的AR頭戴式裝置來說,似乎是一種不錯的解決方案。也就是說,外形類似一般眼鏡、方便穿戴且支援多工處理,並將虛擬介面投射在真實環境中的AR眼鏡的確更能夠打動主流消費者的心。

近期宣佈獲得超過5000萬美元融資,且走出隱身模式的AR新創公司Mojo Vision,希望透過其正在研發的AR綜合開發平台Invisible Computing,擺脫現有行動裝置,直接將即時、強大、最新資訊傳遞到用戶眼前。

雖然Mojo Vision並沒有對外明確解釋產品的真實資訊,但是根據他們的遠景規劃,希望能在人類社會中,讓人們無須成為低頭族且也不需用到觸控情況下,能隨時隨地以看一眼的方式與其他人建立聯繫,這就是Invisible Computing的本質。

姑且不論Mojo Vision是不是在畫大餅,對於蘋果、三星、華為、臉書與谷歌來說,AR眼鏡的確可以將手機體驗推升到新的水準。也能夠延續手機在人們心中,成為不可或缺的必需品。更重要的是,5GAI時代來臨,這一新產品似乎更能夠讓企業成為未來十年的領導大廠,這才是關鍵所在。(730字)


參考資料:
Chinese tech giant Huawei plans to introduce 'augmented reality' glasses in next one or two years. CNBC,2018/11/13
Chinese Tech Giant Huawei Aims to Commercialize AR Headset in 1-2 Years. Huawei,2018/11/14
Samsung is betting big on AR at SDC. Slash Gear,2018/11/7
Mojo Vision Raises $50M to Replace Smartphones & Devices with 'Invisible Computing' AR. Next Reality 30,2018/11/15


本站相關資料
1.擴增實境可能取代智慧型手機地位嗎?全看蘋果了
2.行動擴增實境與電腦視覺成為創投聚焦的新領域
3.2022年VR/AR頭戴式裝置銷售量達1.21億台
4. IDC:在2020年AR擴增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市佔將達25%
5.獨立AR成為大廠積極研發的下一代武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