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I從人道角度改善整體經濟

瀏覽次數:198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8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I從人道角度改善整體經濟
 
如何利用人工智慧改善國家經濟並挽救生命?對開發中國家,AI在以下方面將產生巨大影響的應用範例。

1.對緊急事件的反應能力
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在新興市場中仍在尋找自己的立足點,但某些應用已經出現並且現在已被廣泛使用。例如,救災的預測模型能夠即時反應透過多種數據源(包括社交媒體平台,網絡論壇,新聞來源等)自動分析大規模處置和行動。根據收集的數據,甚至可以擴展重建工作至即時的分發與供應。2015年,尼泊爾發生大地震,超過800萬人受到影響。在此之後,無人機就被用來繪製和評估破壞並加快救援任務。
此外,2018年5月,當地市政官員與企業合作,使用無人機和人工智慧,自動評估方式重建需求。

2.農業
人工智慧在發展中國家的另一個應用是智慧農業。農民可以更有效地監測作物,並使用人工智慧工具更好地預測種植,除草和收穫。它還可以用於一次分析一種植物,並且僅向受感染的植物和樹木添加殺蟲劑,而不是在大片作物上噴灑殺蟲劑。一家位於加州的科技公司就是採用AI來強化農業收成。
印度農村地區的農民也通過AI,讓其更好地獲取有關農耕季節的訊息來提高產量。

3.醫療
企業還可以利用AI來改善世界上一些偏遠地區的醫療保健服務。例如,在盧旺達,Zipline正在使用無人機向難以駕車進入的醫院和診所提供醫療用品和血液。這極大地影響了生活在該國偏遠地區的人們,因為他們能夠在需要時獲得醫療幫助。這無人機系統還有助於減少95%的血液浪費。One Concern創建了Seismic Concern的AI應用程式,可準確預測地震事件,並正在研究洪水,野火和颶風的解決方案。

4.教育
受益於AI等創新技術的另一個重要領域是教育。先進的技術可以增強我們學習,教學和執行任務的方式。在大多數發展中國家,學校缺乏經驗豐富的教師和資源來增強學生的知識。因此,許多學生仍然需要長途跋涉才能到達最近的學校,這造成了教育差距,特別是在農村地區。個性化學習助理等AI工具可以通過向所有學生提供輔導服務和學習材料來簡化學習,無論他們身在何處。

總之,在發展中國家的政府,應該利用AI的真正潛力並創造雪球效應,並透過一種整體和人道主義的方法,以建立更複雜的AI社會。(735字)

 

參考資料:
AI For Humanity: Using AI To Make A Positive Impact In Developing Countries. Forbes,2018/8/23

圖、人工智慧與機器人應用於農產採收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