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中興通訊發布《5G網絡智能化白皮書》

瀏覽次數:154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8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5G網路AI能力架構
圖片來源:中興通訊《5G網絡智能化白皮書》

 
近日,中興通訊正式發布《5G網絡智能化白皮書》,同時5G導入AI的網路架構,以智能化為核心的網絡自治模式,將成為5G網絡演進的方向,取代傳統依靠專家經驗為主的傳統人治模式。
 
中興通訊針對5G時代電信網絡將面臨的內外部挑戰,以人工智能技術同網絡結合發展的趨勢為切入點。在5G智能化建設方面,提出基於雲化、服務化5G基礎架構,實現智能泛在賦能。按照分層引入、按需部署的方式,以智能化引擎、輕量化引擎、實時引擎的靈活適配方式,適配不同級別的訓練和推理需求。
 
AI算法模型和各級別的智能引擎,可以基於5G網絡中不同的硬件計算環境引入部署;同時,通過引擎、模型組件、應用算法的組合,與不同的網絡功能實體結合,實現5G網絡的智能化賦能。從包括5G無線、核心網、承載網、端到端切片、網絡服務五大方面多角度進行了成果展示,如:面向5G網絡本身的網絡預測、網元智能、MEC智能、運維智能等能力增強、RF指紋應用、Massive MIMO自適應、負荷預測及均衡、承載網智能流量調優、告警智能化等;以及面向5G行業應用的賦能,如E2E切片智能部署、智能保障及智能運營等。(460字;圖1)
 
 
參考資料:
《5G網絡智能化白皮書》。中興通訊,2018/8.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