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HomePod市占率達6%有逐步向上走勢

瀏覽次數:606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8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智慧音箱累計裝置量之佔有率變化

研究機構Canalys在2018年7月份時,才預測2018年底,全球智慧音箱的累計裝置量將可達1億台,其中,蘋果HomePod將可佔據400萬台的水準,佔有率達4%。但是過了一個月之後,根據CIRP(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研究顯示,零售價格達349美元的HomePod,於2018年6月底之美國智慧音箱市場的佔有率已經達到6%,相當於HomePod已經賣出300萬台。

這一數據表明著Canalys的預測數字偏低。現今有分析師就預估,2018年底之時,蘋果應該可以銷售700萬台的HomePod。

雖然相比之下,位於第一和第二的亞馬遜Echo和谷歌Home,分別佔據70%和24%的市場佔有率,蘋果HomePod只有6%。CIRP表示,雖然HomePod的市場佔有率只有6%,但是卻有「微小卻意義非凡」的意義存在。

亞馬遜Echo和谷歌Home從2014年和2016 年就跨入智慧音箱市場,蘋果一直等到2018年2月才開始進軍。亞馬遜Echo戰略是低價與機海戰術,首先推出的標準版零售價格為99.99美元,其他包含入門級49.99美元以及高階229.99美元機種。谷歌Home則是推出定價 49美元、129美元、399美元的機種反擊。反之,蘋果HomePod只有唯一定價349美元。

初期來看,智慧音箱的低價的確刺激消費購買,但是等到市場冷靜之後,消費者真正需求會慢慢浮現。

由於蘋果擁有一定死忠的消費族群,HomePod只要在功能與價格上逐步反應市場所需,有可能跌破分析師眼鏡,在該市場取得一定的佔有率。

例如:iOS 12就顯示HomePod將開始增加撥打電話與多重計時器的功能。此外,也有供應鏈傳來訊息指出,蘋果可能推出150美元的HomePod,讓其在競爭力上多了更多的武器。

在組織架構上,蘋果開始愈來愈重視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例如:近期建立的新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團隊,以及Siri團隊一起交由前谷歌AI主管John Giannandrea負責。這表示著蘋果想要在Siri的功能上,強化在智慧家庭與人工智慧的力道,這同時讓iPhone與iPad也受益。

沒有一家公司會小看蘋果在每一個領域的強力競爭,從歷史經驗得知,蘋果都是後發先至的公司,其不需要在出貨量市場佔有率上搶占鰲頭,但卻拿下該類產品的最大利潤。例如:蘋果手錶也比其他智慧手錶晚推出,但是卻在每年的不斷蛻變中,大放光芒。因此,HomePod於未來的表現還是很值得期待的。(718字)


參考資料:
Research report claims that Apple’s HomePod now has a 6% share of the smart speaker market. BGR,2018/8/2
HomePod Estimated to Have 3 Million Sales and 6% Market Share in United States. MacRumors,2018/8/2


本站相關文章:

1.
現今美國大約有4730萬人擁有智慧音箱
2.蘋果HomePod初期之戰失利,第二代更關鍵​
3.蘋果HomePod是好音箱,但非專注於「智慧」
4.蘋果HomePod推出兩週、市佔率達3%​
5.2018年是智慧喇叭普及的關鍵性的一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