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HomePod推出兩週、市佔率達3%

瀏覽次數:903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2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美國消費者購買智慧音箱品牌之比例

蘋果HomePod自從2月9日在美國等市場開始販售之後,一些媒體對於其評價一直都是褒貶不一,這當中包含:對於HomePod音質的讚美,可是有些專家對於其智慧功能體驗不佳,甚至覺得其比不上亞馬遜的Echo與谷歌的Home。

即使這些爭論持續不斷,但是能夠獲得市場消費者青睞才是企業所關心的。根據Loup Venture於HomePod推出兩週之後,進行一項對520名美國消費者的調查顯示,HomePod已經佔據了美國智慧音箱市場3%的市場佔有率。

Loup Ventures的這一份市場調查中發現,美國擁有智慧音箱的家庭已經高達31%。其中,擁有亞馬遜的Echo的比例高達55%,依舊維持龍頭寶座,其次則是谷歌的Home占據23%,微軟的Cortana之智慧音箱已經搶佔15%,最令人驚訝的是蘋果HomePod更是佔據3%的佔有率,其他品牌則佔據4%。可是Loup Ventures認為,全美三分之一人口擁有智慧音箱是符合美國現況,至於亞馬遜的Echo應該比起55%比例高,而微軟Cortana智慧音箱的比例似乎偏高了些。

不過,這份調查仍具參考價值。其中,擁有智慧音箱用戶對於產品的滿意度顯示,高達89%的用戶對於智慧音箱用過一陣子之後感到滿意。這當中包含59%的人選擇了“滿意”,而選擇“非常滿意”的人竟然占到了30%。

對於智慧音箱要求較高的人士與媒體可能難以置信這樣的高滿意度,但是Loup Ventures認為,這一數字是符合市場預期的,因為智慧音箱只處於試水溫階段,現階段用戶普遍對智慧音箱的要求都很低。未來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一要求才會逐步提高。

目前擁有智慧音箱的用戶對於音樂功能的使用頻率最高,達到了38%。至於第二則是查詢天氣情況與預測,達33%。此外,31%的用戶會詢問一些簡單或一般的問題。其他依序排名則是查詢新聞與體育資訊,僅占12%至於被許多研究機構認為成為智慧家庭語音控制中心的用戶也僅有10%左右。這表示蘋果HomePod欠缺的智慧化功能,不會對其初期銷售造成太大打擊。

Loup Ventures發現,HomePod的用戶表示,能夠清楚識別出很多簡單的指令,並且和音樂播放相關的音樂、控制體驗都表現不錯,甚至查詢天氣等也簡單方便。這或許也是HomePod上市不到兩週就能夠奪取3%市場佔有率的主因。(702字)


圖二、美國消費者使用智慧音箱的用途



參考資料:
Smart speaker satisfaction at 89 percent, HomePod adoption hits 3 percent, survey finds. Apple Insider,2018/2/21
Study finds early HomePod adoption at 3% as smart speaker market hits 89% satisfaction. 9TO5 Mac,2018/2/21


本站相關文章:
1.蘋果HomePod是好音箱,但非專注於「智慧」
2.蘋果的HomePod正面臨定位選擇問題
3.亞馬遜智慧揚聲器Echo銷售量超越500萬台
4. 亞馬遜將語音服務帶入企業市場推出企業版Alexa
5.美國語音助理裝置市場 Amazon佔70%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