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積極開發使用者導向AI演算法

瀏覽次數:272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7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積極開發使用者導向AI演算法
近期,三星電子於全球機器閱讀理解競賽取得佳績,旗下Samsung Research語言理解實驗室主任Jihie Kim,接受媒體專訪,暢談人工智慧在機器閱讀理解競賽中的表現,以及三星在AI演算法的未來進化計畫。
 
談及參加MS MARCO和TriviaQA名列全球五大電腦閱讀理解大賽。這些競賽測試AI演算法是否能理解和分析問題,最後提出解答。競賽的資料集來自於網路使用者在搜尋引擎輸入的問題與搜尋結果。
 
她認為獲勝的關鍵,由Samsung Research旗下的語言理解實驗室所開發的ConZNet演算法,藉由考量真實使用者環境,而大幅進化其智慧程度。這項演算法將自然語言納入考慮範圍,例如人們如何在網路上提問和回答。
 
她說,ConZNet 是「Context Zoon-in Network」的縮寫。這名稱寓意理解人們的說話內容,是至關重要的一件事。關於進化AI技術的語言理解力及未來進化計畫,她認為必須進化AI技術,協助它們理解和分析短句。為能回答顧客的提問,AI演算法還需具備分析即時新聞的能力,而非只是針對既有資料而已。此外,也積極開發無所不答,總能找出正確解答的AI技術,終結「無法為您提供適當解答」的窘境。
 
日後,是否會將獲獎的演算法應用於三星的顧客服務?已經與三星家電和智慧型手機部門的工程師討論將該AI演算法導入的可能性。
 
至於,三星AI技術開發的終極目標。基於旗下的多元化產品,針對機器和應用之間的關聯性,以及顧客在個人裝置串連而成的物聯網(IoT)環境中的需求,而建構出一個知識系統,打造使用者導向的AI系統是未來終極目標。(560字;圖1)
 
 
參考資料:
【專訪】發揮三星的獨特優勢 我們積極開發使用者導向的AI演算法. Samsung Newsroom, 2018/7/9.


本站相關文章:

1.
三星電子新戰略:AI結合5G強化端到端網路業務
2.三星的下一步 人工智慧與物聯網平台​
3.人工智慧電視或將取代智慧音箱​
4.人工智慧將取代螢幕成為未來運算的UI與UX​
5.未來 AI 發展八大新趨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