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Zelle於2018年成為全美最大P2P行動支付服務

瀏覽次數:246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6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Zelle於2018年成為全美最大P2P行動支付服務

根據eMarketer的一項新預測,儘管人們擔心P2P行動支付被駭客盜取,但是由銀行系統支持的行動轉帳支付服務Zelle,預計於2018年正在超越母公司PayPalVenmo其預計Zelle在2018年的成長率將超過73%,達到2740萬美國用戶,而Venmo為2290萬,第三名Square Cash則有950萬用戶。這種成長並非歸功於用戶的偏好,而是無處不在的緣故。

Zelle擁有超過30家美國銀行網路的支持,作為這些銀行的主要P2P支付工具,贏得其他支付應用程式(包括Venmo和Square Cash)用戶似乎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其實,美國許多銀行看到Venmo的崛起,就想要開發屬於自己的替代應用程式,一直到最近幾年才逐步有了成果。Zelle聲稱現今已經有來自於超過100家金融機構,以及處理器合作夥伴CO-OP Financial Services,FIS,Fiserv和Jack Henry,以及金融網絡合作夥伴VISA和萬事達卡的參與。

目前這些參與的銀行都將Zelle整合到自己的網站和行動應用程式之中,也就是說,用戶在使用現有的銀行應用程式時會發現Zelle的存在。在很多情況之下,消費者並不是直接蒐尋到Zelle,而是不小心發現的。

eMarketer認為,新應用面臨的主要障礙之一是建立信任以及足夠龐大的使用者。但是Zelle透過嵌入已經存在的參與銀行應用程式中,才會獲得那麼多消費者青睞,這也是其崛起的原因。

在2018年初期,Zelle表示每天有高達10萬名消費者註冊,並聲稱2017年已處理了2.47億筆且總計750億美元的P2P支付。這是相當大的點對點支付市場。

eMarketer的預估到了2018年,美國P2P行動支付用戶總數將成長30%,達到8,250萬人,進而在美國智慧型手機用戶中達到40.5%的普及率。預計2018年P2P行動支付的總交易量將成長37%,金額達到1,670.8億美元。到了2021年,這一數字將超過3000億美元的大關。

長期趨勢來看,Zelle會成為美國P2P行動支付最終領先者,並逐步拉開與Venmo之間的距離。不過,Venmo早以看準這一變化,而將觸角拓展到社交支付領域,利用科技公司所帶來的API優勢拓展不同類型的支付領域,甚至拓展美國以外的行動支付市場也成為Venmo的下一步重要工作。

總之,行動支付已經成為金融機構的主戰場,尤其是隨著千禧一代開始從現金轉向數位支付之後,無現金的社會可能會在未來十幾年之後到來!(712字)


參考資料:
Zelle forecast to overtake Venmo this year. Tech Crunch,2018/6/15


本站相關文章:
1.
2017年美國行動點對點支付金額達1203.8億美元
2.美國近端行動支付交易金額2021年達1899.7億美元
3.2017年行動點對點支付服務進入爆發期
4.亞馬遜的下一步,將Alexa整合至P2P支付體系
5.2018年值得注意的三種支付趨勢變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