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橙的TPMS智財權官司,一審勝訴

瀏覽次數:25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6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橙的TPMS智財權官司,一審勝訴

 
橙的電子(4554)發布重訊,關於翔鑫及鑫發兩家公司中7名人員涉及侵犯橙的TPMS(胎壓偵測器)產品智慧財產權,經台中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勝訴。
 
橙的表示,被告兩家公司係由7名橙的前任研發及業務的離職員工成立,並於離職時持有屬於橙的公司電腦及電磁紀錄、抄襲橙的TPMS產品操作手冊,嚴重侵犯公司智慧財產權,經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於2014年10月底以洩漏工商秘密、無故取得他人電磁紀錄及違反著作權法等罪,並依刑事訴訟法第251條第1項向相關人等提起公訴,2018年5月29日獲得台中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勝訴。
 
橙的專注在TPMS產品研發製造及銷售,掌握TPMS三大核心技術,RF無線技術、高低溫汽車電子設計以及電源管理,並擁有與品牌車廠共同研發設計的關鍵優勢,從過去兩年橙的電子的財報來看,2017年研發費用占營收比重達14.3%。
 
目前橙的旗下TPMS產品具有美國、歐盟、日本及中國等多國專利認證技術,已針對不同車廠的系統需求調整客製化TPMS產品,加上整合車載系統、提升TPMS的附加價值。
 
橙的在2016年順利切入品牌車廠包括中華汽車、東南汽車、奇瑞汽車、眾泰汽車、漢騰汽車等原廠TPMS代工(OEM)市場的實力。還有打進中國最大客車廠-宇通客車原廠OEM及OES供應商。
 
透過Orange Japan與日本米其林(MICHELIN)輪胎、日本軟銀(SoftBank)三方合作最新TPMS系統結合雲端大數據,由橙的提供完整TPMS系統從產品到售後服務完整的解決方案,將於今年(2018)下半年正式上線。(560字;圖1)



本站相關文章:
1.TPMS胎壓偵測系統專利訴訟,為升電裝控告車王電
2.為升控告翔鑫涉嫌侵害胎壓偵測器TPMS專利
3.法規政策輔助以提升智慧車效益
4. 汽車零件業產值超越汽車整車業產值
5.美國專利訴訟史上最高侵權賠償25.4億美元:Idenix Pharmaceutical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