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星巴克行動支付服務於美國稱霸

瀏覽次數:847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5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美國使用近端行動支付使用者預估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eMarketer的最新數據指出,星巴克自2011年以來一直營運自己的行動支付服務,也因為消費者對於咖啡的熱度,使得其能夠擊敗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成為全美第一名的行動支付服務。

星巴克行動支付服務能夠廣泛採用,不僅僅是由於基於條碼的支付系統提供的速度和便利性,還因為其讓支付與忠誠度掛鉤的緣故。另外一大優勢在於,星巴克能夠在其商店中提供一致的支付體驗。

另外,星巴克還一直不斷創新,讓其支付模式變得更能夠吸引不同層面的消費族群。例如:2015年星巴克在北美推出預訂服務,消費者只要通過應用程式即可以提前購買飲品。首先,消費者必須選擇奶與糖的口味程度,再進行支付動作,大約十到二十分鐘之後,消費者就可以走到指定的店鋪直接拿走你的咖啡。

此外,星巴克行動支付應用程式可以在iOS和安卓作業系統均可下載,而Apple Pay、Google Pay和Samsung Pay則受到了手機機型的限制。

即使,星巴克比起Apple Pay的用戶上只有領先一點點,但是從2017年至2022年之間,星巴克在行動支付服務上,依舊稱霸為王。eMarketer預估,2018年使用星巴克行動支付的人數達2340萬,而使用Apple Pay則有2200萬。到了2022年,使用星巴克行動支付人數達2980萬,而Apple Pay為2750萬。

但是,這一預測似乎並未納入Apple Pay讓用戶通過iMessage向朋友發送付款的後續效應放入其中。一旦消費者收到一筆透過iMessage的款項,其可放入iPhone電子錢包中的Apple Pay現金卡當中。其除了可以在應用程式內或線上當成支付卡之外,還可用於一般商店。這種模式可以促使更多用戶採用Apple Pay。

畢竟,Apple Pay已經成為全美高達50%的一般商店可以接受的行動支付方式,因而是否eMarketer低估了Apple Pay未來成長速度,就有待2018年底至2019年初,新研究報告出來之後,即可揭曉。

最後,現今隨著行動支付愈來愈興盛,包括來自零售商店本身的支付應用程式陸續出爐,未來幾年勢必會被刮分市場,進而市場佔有率紛紛走跌。目前來看,零售商會學習星巴克模式,透過建立自己的付款應用程式,獲取有關用戶的寶貴數據,進而建立一系列的獎勵和津貼來提高客戶的忠誠度,這就會帶來一定程度的危脅了!(708字)


圖二、美國不同平台之近端行動支付使用者普及率預估 



參考資料:
Starbucks’s mobile payment service is slightly outpacing Apple’s. Tech Crunch,2018/5/22


本站相關文章:

1. 行動支付模式的許多面向之探討
2.行動支付公司Square上市,仍未消除市場疑慮
3.2018年近端行動支付用戶佔全球人口比例達13.2%
4.美國近端行動支付交易金額2021年達1899.7億美元
5.行動支付服務仍舊難以在已開發國家中迅速拓展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