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8年近端行動支付用戶佔全球人口比例達13.2%

瀏覽次數:1087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2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近端行動支付使用統計與普及率

隨著智慧型手機內之行動支付應用程式不斷蛻變,且銀行體系的支援,使得全球行動支付人口正在不斷增加。根據eMarketer研究追蹤與預估2018年擁有智慧型手機用戶中的34.9%比例,都會透過手機在零售通路進行實體支付。

目前在國際領域,蘋果支付、谷歌的安卓支付以及三星支付都以不同手法正在擴充其支付範圍。至於全球最大的行動支付市場---中國,則在支付寶與微信支付的領軍下也不斷改變中國大陸人民的支付意識與生活模式。

以區域市場來看,中國大陸在近端行動支付應用領域處於全球領先地位,預計在2018年可佔據全球行動支付用戶數的61.2%。即使中國大陸的市長佔有率將會隨著世界其他地區用戶數量的增加而下降,但是到了2021年,中國大陸仍將佔全球近端行動支付用戶數的56.0%。

至於在亞太地區,由於中國大陸於行動支付上的貢獻,使得近端行動支付用戶於亞太地區普及率將高達約50%。然而,從總人口的使用情況來看,亞太地區與北美相當。因為在北美地區,使用的智慧型手機較為先前,這讓其更願意試用行動支付。

至於西歐部分地區,由於消費者習慣採用非接觸式卡進行支付,使得近端行動支付受到普及的障礙。由於西歐地區已經有業者推出利用信用卡和借記卡進行非接觸支付服務,使得消費者認為透過手機進行支付和付款變得沒此必要。

目前,西歐的業者必須思考如何在行動支付與非接觸卡片支付之間找出差異化的服務。如果能夠找出差異化的服務模式才可能改變這種市場現況。這也是為什麼研究機構對於未來幾年近端行動支付普及率轉趨平穩的原因。

在拉丁美洲,中東和非洲等新興市場,近端行動支付採用的最大障礙包括銀行帳戶滲透率過低,智慧型手機普及率不高以及缺乏支付終端的支援等。反而不需要採用先進技術的支付服務,例如非接觸式貼紙則受到青睞。

如果以全球人口數來計算,eMarketer預計2018年全球13.2%的人口將成為近端行動支付的用戶。到了2021年,這一比例預計將成長到17.2%。這一預測的成長速度的確讓廠商失望,但是也說明了其強大成長的潛能。(702字)


參考資料:
eMarketer Releases New Global Proximity Mobile Payment Figures. eMarketer,2018/2/11
Mobile payment expects to grow 13% globally. Marketing-Interactive,2018/2/15


本站相關文章:
1.美國近端行動支付交易金額2021年達1899.7億美元
2. 2017年近端行動支付市場規模接近580億美元
3.行動支付服務仍舊難以在已開發國家中迅速拓展
4.消費者仍對行動支付安全存有疑慮
5.行動支付模式的許多面向之探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