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oogle I/O 2018亮點:Android P與Assistance

瀏覽次數:591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5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Google I/O 2018亮點:Android P與Assistance

Google I/O 2018於2018 年 5 月 8~10 日舉行,今年關鍵亮點就是Android P,已公開測試版中,還發布關於Android、Google地圖、AI助理和Gmail的新增功能,如下:

1.Google Duplex是助理處理你的通話
谷歌助理(Google Assistant) 被稱為Google Duplex正在變得更加智能:擁有自然的聲音,可以打電話去預約和接受預約;同時,也能處理Q&A業務。

2. Smart Compose使Gmail變得更好
由於機器學習,推出Smart Compose將提醒您自動更正,幫助您完成電子郵件裡的句子。

3. Google地圖解決了您最大的問題
Google要解決最大的谷歌地圖APP煩惱 - 不知道藍點在哪裡。就是將Google鏡頭整合到Google地圖中。只需將手機指向街道,即可彈出街景視圖StreetView AR,指示您朝向正確的方向,同時將地圖保留在屏幕底部。

4. Android P公測版正推出中
谷歌正在使Android P beta更易於使用,已開放於下列七家Google Pixel手機可進行公開測試版,正式版預計8月份推出:
  • Google Pixel phones
  • Nokia phones
  • Vivo phones
  • OnePlus phones
  • Xiaomi phones
  • Sony phones
  • Oppo phones
  • The Essential Phone
5. Android P的智慧化功能
Android P將比Android Oreo更聰明:
  • 首先,通過谷歌稱之為自適應電池的方式來節省電池壽命會變得更好。這可以幫助您減少APP喚醒次數30%。
  • 打開並點亮屏幕時,Google也變得更加智慧化。考慮周圍的環境,具有機器學習自適應亮度(adaptive brightness)還可以學習您的個人偏好,而調整亮度。
  • 應用程式操作(App actions )可根據時間和環境預測要處理哪些應用程序任務,並完成操作。例如:當搜索新電影時,可能會建議開啟某個APP應用程序先去購票。
  • App slices是一種API,允許開發人員將某部分的APP應用內容放入操作系統內,包括從搜索開始。例如,如果您搜索Lyft,搜索下拉菜單不僅會提示Lyft應用程序,還會提供諸如Home家庭和Work工作等選項以及每項價格,也可以從搜索菜單中選擇目的地,例如,從搜索夏威夷可能會從Google旅遊照圖庫中分一杯羹,谷歌希望透過播放視頻和入住酒店等行為來擴大連結性。
6. Android P導航設計更改
Android P將有一個新的系統瀏覽介面,以便通過一個簡潔的主頁按鈕讓多任務更易於理解。這是Google簡化UI計劃並適應全屏手機設計的一部分。

7. 修正:音量滑塊和屏幕旋轉
Google IO部分,簡化媒體音量滑塊將出現在屏幕右側的音量按鈕所在的位置(有意義),以及鈴聲圖標可以打開和關閉鈴聲。可以手動控制屏幕方向,藉由一個彈出式圖標,可以自行旋轉屏幕。

8. Android P將有助於減少使用Android P
Google正在Android P中創建一個儀表板,告知各應用APP所花費時間。甚至會設置一個應用定時器,提醒人們放下手機。Shush是一種新的免打擾模式。打開手機的屏幕時,除撥打緊急電話外,還可使手機靜音。

9. Google智能顯示器將於七月份發布
谷歌智能顯示器(Smart Displays)第一批產品,有:LG、索尼及JBL,預計7月份公布。

10. Assistance是一個非常類似Google Now的介面
Google Now啟動死亡程序似乎很短暫。我們即將看到Google Assistance智能助理呈現全新的視覺體驗。

11. Google News得到了重大改進
Google News將使用機器學習來展示可靠的出版物。

12. Google Assistant引入新聲音 - 包括名人
谷歌助理將發布六個新的聲音,以指導虛擬助理的全球吸引力,並帶有口音,甚至是名人。音樂人John Legend將聲音傳遞給Google智能助理,因此您很快就會通過電話、揚聲器和所有Google智能助聽器產品聽到他的聲音。谷歌說,Legend和其他五個新的聲音將在今年晚些時候發布。

13. Google幫助殘疾人士
谷歌也正在利用機器學習來更好地顯示訪談節目的隱藏字幕,進一步協助聽障或視障人士,現在讓其Gboard鍵盤與摩斯電碼兼容。

14. Google Lens應用於更多手機上
Google Lens將很快藉由設定相機應用而來到您附近的Android手機,而不僅僅是Google品牌的Pixel 2和Pixel 2 XL智能手機。透過 Google 智慧鏡頭與相片互動,例如拍攝名片,可以將電話號碼或地址儲存到聯絡人中。Google希望更多的物體識別軟體可推廣到更多的智能手機,甚至與AI手機結合使用。(1290字;圖1)
 
 
參考資料:
Google I/O 2018 Live


相關影片:

Google I/O'18: Google Keynote

影片來源:Youtube


本站相關文章:
1. Google I/O登場,焦點在Chrome OS及Android
2.谷歌將於I/O發表獨立虛擬實境裝置Android VR
3.谷歌進入軟硬體整合與人工智慧優先時代
4.谷歌將人工智慧納入眾多產品,與敵手競爭升溫
5.谷歌持續推進人工智慧優先戰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