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群聯捲入旺宏與東芝之間專利戰

瀏覽次數:458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4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群聯捲入旺宏與東芝之間專利戰
 
旺宏(Macronix)與東芝(Toshiba)之間的專利戰持續擴大延燒,我國記憶體控制晶片廠群聯電子(Phison Electronics)被捲入,旺宏向我國智慧財產法院提起訴訟,控告群聯採用東芝快閃記憶體的部分產品而侵犯其專利權。
 
旺宏與東芝之間的互控專利侵權案,始於2017年3月7日,旺宏及其美國子公司Macronix America,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及加州南區法院遞交違反美國關稅法337條訴狀書及法院訴狀,控告日本半導體大廠東芝(Toshiba)及其子公司等5家,所進口至美國境內供應販售之多款非揮發性記憶體(non-volatile memory,NVRAM)產品,以快閃記憶體產品(flash memory)為主,惡意侵害其3項記憶體技術相關美國專利,涉及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與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電路及製程相關專利權。
 
之後,東芝不甘示弱,隨之於去年(2017) 10月在台灣法院反控旺宏侵犯專利權,並於11月向日本專利特許廳提出旺宏侵害專利的認定請求。
 
現在,雙方專利戰火進一步擴大延燒到東芝合作夥伴群聯,旺宏向智慧財產法院提起訴訟,控告群聯採用東芝快閃記憶體的部分產品侵犯其專利權。群聯對此表示遺憾,並指出將委託律師處理,對於不當的侵權指控也會展開反擊。
 
結語
由於,東芝是群聯大股東,而群聯主要向東芝採購NAND Flash,雙方有合作關係。旺宏提告群聯的目的,是透過控告群聯來逼東芝妥協讓步嗎?一般而言,下游客戶採用上游產品,都會取得產品安全擔保不侵權,因此,群聯不是旺宏的首要目標,所以較不會受到訴訟影響。(506字;圖1)
 
 
參考資料:
旺宏告群聯 潘健成:不是吃素的一定反告。聯合新聞網,2018/4/19。


本站相關文章:
1.NVRAM記憶體專利訴訟 旺宏向東芝提出337調查
2.記憶體專利訴訟 旺宏電子 vs. Spansion
3.智慧財產法院:快閃記憶體案,力積與力晶判賠給東芝1億元
4.新帝NAND Flash訴訟,美國ITC初步裁決台灣3家廠商勝訴
5.快閃記憶體技術侵權群聯電子控告PNY Technologie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