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8年CES帶來14個重新塑造未來的趨勢

瀏覽次數:944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臉部辨識成為2018年的關鍵技術趨勢之一

CB Insights認為2018年CES展帶給我們的14個重新塑造未來的趨勢。

1. 家庭電腦不再是主導人們生活的主要媒介。不過,PC在遊戲與虛擬實境應用上仍扮演重要角色。

2. 社交機器人(Social Robot)將很快進入人們的日常生活。在2018 CES展中,有很多類似Jibo的產品,其中包括樂金的CLOi,Blue Frog Robotics的BUDDY, Tapia和Avatar Controls等。Jibo與Ling於CES宣布將把社交機器人帶入中國大陸等。這些社交機器人的作用就如同亞馬遜Echo的擬人化版本一樣。

3. 3D印表機市場將變得更為龐大。3D印表機正進入商業規模等級的市場。例如:FormLabs展示出一款可以利用機器人管理並排3D印表機的設備,以進攻大量生產市場。

4. 谷歌的Google Home成為能夠挑戰亞馬遜Alexa的最佳候選人。

5. 服務型機器人可以服務的範圍更加寬廣。未來服務型機器人不再只是拖地、擦地板或吸地毯而已。其還可以陪運動員打乒乓球,幫打網球的人撿球,自動化郵件處理機器人或者處理電子商務流程等。

6. 自動駕駛車帶來更多有趣的應用。福特展示可以運送比薩外賣的無人駕駛應用;RoboMarts展示可當成自動化零售商店的車種;豐田展示運輸即服務概念的e-Pallette自動,包含當成亞馬遜外送貨車、行動鞋店等。

7. 腦波機器介面進入市場。CES有許多廠商展示可透過大腦進行閱讀的穿戴式裝置和睡眠技術。例如,Muse展示了腦波感應頭戴式裝置和太陽眼鏡,用於追踪人們沉思過程。至於BrainCo正在尋求美國FDA批准成為治療ADHD的裝置。

8. 網路安全成為注目的焦點,尤其是英特爾處理器安全漏洞事件爆發之後。

9. 第一個AR應用浮出檯面。例如獲得百萬美元創投資金的Mira公司,展示一款適用iPhone的Prism頭戴式AR裝置;Realwear展示工業用智慧眼鏡。

10. 語音介面是王道。亞馬遜Alexa激起全球1千多家的業者投入該領域。

11. 環境運算將無所不在。透過在環境之中安裝許多感測器,並蒐集相關資訊,讓人們的家居生活更為便利。

12. 廠商都在揣摩蘋果、亞馬遜與谷歌的智慧家庭劇本。這不只是想在其生態體系中的廠商,還包含許多想建立自己生態體系的中國大陸業者。

13. 物聯網愈來愈有智慧,且有更佳的體驗。

14. 追求臉部辨識的風潮。Nvidia宣布其Drive XI平台將分析駕駛員的臉部以確定其是否太過困倦。而阿里巴巴的螞蟻金融則展示在Face ++上運作的支付寶技術。未來臉部辨識將蔓延到商業和銀行,以及家庭之中。(710字)


參考資料:
CES 2018: 14 Trends Shaping The Future According To The Largest Tech Show On Earth. CB Insights,2018/1/19


本站相關文章:
1.從2018 CES看消費性電子長期趨勢
2.CNN:2018年6項技術預測
3.TrendForce發布2018年十大科技趨勢
4.智慧語音助理可幫助科技公司帶來潛在營收機會
5.未來電腦設計將因人工智慧與語音技術而改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