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將於2018冬奧提供全球首次的5G服務

瀏覽次數:362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0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8年至2025年5G訂戶數預估
 
為了展現2018平昌冬季奧運會結合尖端資通訊技術的氣勢,韓國第二大電信商韓國電信(KT)已經宣布,其成功測試5G示範網路與三星5G終端裝置的連結,並實現3.2 Gbps以上的速度。也就是說,於2018年韓國電信將能夠向全球展示韓國在5G結合其他高科技的實力。

相較於全球其他國家計畫在2020年實現5G商用化的目標,韓國似乎想比其他國家還要早一點實踐。更重要的是,透過5G網路下的4K轉播、人工智慧、虛擬實境,這將給全球各地,一個真實體驗5G社會將帶來的影響與改變。

其實,韓國這幾年為了扶植企業在電信上的實力,無論是4G或LTE都是全球最快行動網路速度的國家,現今又有望成為全球首個實現5G網路覆蓋的國家。2017年9月份韓國電信已經正式開始部署5G網路,至於三星為了旗下智慧型手機與相關產品,也積極佈局5G網路。

韓國電信預計利用5G網路推出360度全景虛擬實境、同步觀賞賽事、Time Slice等能突顯5G技術優越性的應用,讓觀眾能夠身臨其境地觀看冬季奧運會。例如:在同步觀賞賽事服務上,透過超高速相機內建5G通訊模組之下,觀眾能夠從運動員的角度觀看比賽。這種只有5G能夠體驗的欣賞模式,將讓全球不同區域的電信商以更積極的態度布局5G網路。

由於,韓國電信與全球終端製造商和韓國中小企業攜手開發出5G終端、基地台、轉播器等,且完成5G示範服務網路,這對於韓國在推廣5G網路服務帶來加速效果。

其實,在2014年年初,韓國政府就已經確立了以5G發展總體規劃為主要內容,並決定在2020年推出全面的5G商用服務,為了達到這個目標,韓國政府決定投資1.6兆韓元,建立起基本的基礎建設等。然而,2018年2月舉行的平昌冬季奧運會將成為其向外宣稱的5G時代即將來臨。

以目前來看,韓國5G發展總體規劃的目標是讓韓國成為世界的5G通訊的先鋒與強國。所以包含韓國電信、SK Telecom,甚至三星與樂金等韓國企業都將成為重點扶植廠商。此外,為了構建新的智慧生態系統,5G將配合4K廣播,人工智慧,無人駕駛,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讓韓國成為5G的智慧化社會。(710字)
 

參考資料:
World's first 5G service to be launched by KT Corporation at Pyeongchang 2018. Inside the Games,2017/10/29


本站相關文章:
1.5G技術進展:搶先於2017年完成測試驗證階段
2.各國推動5G發展之進展
3.75%企業願意多花錢使用5G網路服務
4.5G實驗室傳輸測試趕在2017年底陸續完成
5. 無線網路將成為家庭網路的要角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