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無線網路將成為家庭網路的要角

瀏覽次數:129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Carlos 發表於 2004年7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家庭網路的概念已經談論了數年,但是廠商似乎都還沒放棄這塊聖地,尤其是寬頻網路起飛之後,這樣的事實感覺起來就接近了許多。不過,現在家庭網路技術仍舊分歧,而沒有一個標準。Yankee研究機構認為寬頻服務業者,現在投入正是時候,原因如下:

  1. 成為寬頻服務業者的服務選項時,將增加顧客的忠誠與滿意度
  2. 將能增加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ser)
  3. 強化基本寬頻網路的服務價值
  4. 將強化視聽應用的服務,並可促使消費者享受更高等級的娛樂服務
  5. 隨著家庭網路的功能增加,他將變成家庭生活的中心

圖一 西歐PC-based的家庭網路滲透率

Source Yankee Group, 2004年7月

雖然有那麼多的誘因與利益,但是仍舊有許多陷阱在其中。簡單來說,寬頻服務業者猶豫投入的原因在於其不知道顧客真的要什麼以及技術服務的問題。因為之前,很少有證據他會如何形成以及什麼種類的設備將主導家庭網路。這也是寬頻服務業者最大的顧慮,畢竟匆促投入金額,可能造成更大的損失。

雖然如此,但是Yankee仍舊預估安裝家庭網路的數目將持續增加。

其實,家庭網路與寬頻滲透率是呈現正面的關連性。因此隨著寬頻普及率愈來愈高,將會加速家庭網路的成長。Yankee預估未來兩年內,大部分創新的寬頻營運商將知道一個無線網路服務的標準特質,而且大部分的寬頻服務都將包含無線網路。

例如,在西歐PC基礎的家庭網路滲透率當中,有線網路佔3.6%,而無線網路只佔不到1%,不過從2006年起,西歐的無線網路滲透率將高於有線網路。最主要原因是低成本與便利性,使得無線網路快速變成筆記型電腦與其他行動裝置使用者的最愛。


此外,現在投入家庭網路的硬體廠商來說,以路由器與Hub的廠商最具優勢,其他PC軟硬體與消費性電子廠商,都尚未在家庭網路中找到適合的定位。Yankee相信,短期之內,路由器與Hub的廠商仍將主導家庭網路硬體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