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75%企業願意多花錢使用5G網路服務

瀏覽次數:2018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8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於2017年第二季針對全球超過200位IT、商業領袖所做的調查顯示,即使現今4G LTE的月費已經不算便宜,但是卻高達75%的機構與企業願意為5G行動功能支付更高的費用。而僅有24%的受訪者拒絕為5G支付比4G更高的費用。

以調查結果來看,電信業願意為5G支付較高費用的接受程度比起其他產業還要來得高。相反的,一些製造業,服務業以及政府部門等對於內部使用5G需要承擔較高成本都表示需要再重新審視。

市場上部分組織對於5G到底會帶來商業上多大好處,缺乏認知和了解。因此,對於電信服務供應商(CSPs)來說,必須說明5G對企業的價值,以加速客戶轉向5G服務。

在這份調查中,即使大部分企業已有心理準備將為5G支付更高費用,但是卻只有8%認為5G能減低營運成本或者提升營運獲利。換個角度來看,高達59%的機構視5G為網路演進過程中無可避免的基礎建設,而37%認為這是數位商業的必備網路。這表示著企業對於移轉至5G網路能否增加新收入,還有很大疑問。

在應用上,這份調查發現,將近一半機構與企業將使用5G網路瀏覽影片及固定無線功能。更有趣的是,高達57%受訪者認為他們的企業使用5G的主要目的是來推動物聯網裝置之間的溝通。

這個發現令人驚訝,因為大部分地區在2023年之前,使用蜂巢式網路連接的已部署物件的數量將不會超過現今蜂巢式物聯網科技容量。即使5G完全覆蓋所有區域,亦只有小部份要求極高的數據速度和極低延誤的物聯網應用需要。此外,一直到2020年初之前,5G將不可能支援大規模機械式通訊,或超可靠及低延誤通訊。

這一調查的發現,表示機構與企業對於5G應用性的誤解,因為現在許多無線物聯網連接都是使用Wi-Fi、ZigBee或藍牙等較便宜的替代方案,以避免網路流量造成的成本上升以及與蜂巢式網路連結產生的複雜性。

事實上,各電信供應商指出5G不太可能在2022年之前廣泛的被採用。然而,卻高達84%的機構與企業都認為2020之前5G將能夠完全覆蓋所有區域。 Gartner預估在2020年之前,世界上只有3%的手機網路電信供應商會在市面上推出5G服務。這表示標準的商用網路設備可能要等到2019年底才會問世。不過,這份調查表示著企業願意支付較高昂費用採用5G,這對於推動5G帶來誘因。(706字)



參考資料:
Gartner End-User Survey Finds Three-Quarters of Respondents Are Willing to Pay More for 5G. Gartner, 2017/08/09


本站相關文章:
1. 
5G技術發展 2017年邁入測試驗證階段
2. 對全球經濟帶來震撼 5G將比預期高
3. 愛立信:2022年全球5G用戶達5億人,但LTE仍是主力
4. 各國推動5G發展之進展
5.愛立信蜂巢式LPWA解決方案 單一基地台支援IoT數百萬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