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政府與國會全力衝刺創造有利無人駕駛車發展之法規

瀏覽次數:407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0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美國參議院宣佈,針對自動駕駛車技術的發展已經達成內部共識,預計將於2017年10月4日針對自動駕駛領域的製造商制定相關規定。也就是說,美國即將展現在無人駕駛領域領導全球地位的決心。

參議院商業委員會主席 John Thune 和參議員Gary Peters提交給參議院的原始法案,被稱為「透過先進革命技術提升安全運輸之美國願景(AV START)」法案。除了移除無人駕駛車之製造障礙之外,該法案還提出加強對製造商的安全監督,以及對州和地方對交通安全和執法挑戰的研究指導。其主要目的是加強網路安全政策,保護司機的資訊和安全。該法案還包括自動化卡車運輸,消費者教育和殘疾司機保護措施等。

該法案與2017年9月初在眾議院通過的類似法案中的一些規定相同。未來其將允許製造商在第一年可生產高達2.5萬輛無人駕駛車。三年之後,如果能夠證明人工智慧車輛具有不可取代之安全性,那麼每年將開始增加到可製造10萬輛無人駕駛車。

基本上,現今無人駕駛已經成為國家與廠商積極介入的領域。例如:英國預計在2018年年底前測試半自動駕駛的卡車;優步(Uber)已經在匹茲堡和亞利桑那州使用無人駕駛車接載乘客;Lyft在舊金山也推出類似服務;加州的沙加緬度正在尋求整座城市成為一個無人駕駛的汽車測試場。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認為,大多數生產的汽車將在未來十年內實踐自動駕駛。

對於美國來說,其認為自動駕駛車將徹底改變人們未來的發展方式,所以公共政策必須跟上快速發展的腳步,讓這些自動駕駛技術可在幾年之內真正在道路上進行運輸工作。除了可以帶來上千個工作機會,還可免除每一年94%的交通事故的人為疏失而造成的死亡。

另外,美國交通部於2017年9月底也宣佈推出新版無人駕駛車指導方針,這一政策簡化了無人駕駛車研發的評估和測試程式,期望加速推動美國無人駕駛技術,並為發展創造有利條件。這已經是美國政府針對自動駕駛車制定的第二版指導方針,預估2018年還會提出第三版方針。

新規定主要針對無人駕駛車第三到第五級的自動駕駛標準(SAE標準)。此外,新規定也明確規定由聯邦政府統一處理和制定安全問題與績效標準,各州僅負責車輛的登記、許可證和保險問題,取消了之前各州的不同標準。(705字)


參考資料:
Senate Approves Legislation to Get Self-Driving Cars On U.S. Roads. Futurism,2017/10/1 
United States Senate clears way for self-driving cars. Digital Trends,2017/10/1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Releases New Voluntary Guidance For Autonomous Vehicles. Mondaq,2017/9/25

Autonomous Vehicles Could Save 28,000 Lives per Year in US. Market Realist , 2017/09/22


本站相關文章:
1. 
電動車配合自動駕駛與共享汽車將逐步顛覆汽車產業
2. 第一代"真正"全自動駕駛車造價高達30至40萬美元
3. 共享的自動駕駛電動車時代 離你有多近?
4. 2020年自動駕駛時代的夢想,不再遙遠
5. 無人駕駛車之贏的策略---跨產業建立夥伴關係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