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樂金OLED應用至照明燈具

瀏覽次數:268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9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樂金顯示器在OLED面板上的投入,逐步從電視機,延伸到智慧型手機市場。可是這並沒有停止其拓展OLED市場的野心,未來預計將OLED面板應用在照明燈具市場,並預計從2018年起,針對消費性市場推出柔性OLED燈具。

最近在英國倫敦舉行的London Design Junction展中,在Baskin Robbins Brown 商店中安裝了柔性與硬性的OLED照明面板之初期產品樣式。其預計在未來的某一個時刻,樂金將根據市場需求推出不同尺寸或形狀的OLED燈具或照明面板。本次樂金顯示器一共展示3種不同的發光面板,一種是方形,另外兩種則是不同長度的橢圓形。

採用OLED燈具設計的Baskin Robins Brown商店於2017年9月1日首次對外開放,透過柔性和硬性OLED燈具的組合,讓店面的設計呈現出一種喜悅的樣式。在店面的天花板網格上,先從門口天花板架設硬性的OLED燈具,之後再以相同尺寸的方形進行裝飾扭轉和轉動方式的OLED燈具,讓店面呈現出生動且活潑的畫面。

其實這並不是樂金第一次提出OLED燈具的概念。早在2014年,樂金曾經展示了類似的產品概念。但是這一次展覽卻是商品化來臨的最終樣式。在這三年的時間之中,樂金在OLED照明的技術獲得突破性的發展。讓其原本是使用第二代生產線製作的OLED面板,轉而至第五代生產線生產,讓其成本獲得充分的下降。

這盞OLED燈具採用超薄的發光面板,並由塑膠所覆蓋,因此柔韌度非常之高。 在發光功率上,也比2014年的版本來得更高,發光壽命也獲得延長。根據樂金宣稱橢圓型號的OLED燈具發光壽命可以在3萬至4萬小時之間,相當於每天開燈10小時的話,壽命可達13年時間之久。此外,與其他的LED燈具一樣,樂金的OLED燈具也會配合當前環境、時間或用途而改變色溫。

從策略角度來看,柔性的OLED燈具給產品設計帶來很高的彈性,未來除了可以進攻家用市場之外,樂金顯示器公司還希望與汽車廠商展開合作,讓其OLED照明面板能夠帶入汽車市場當中。

為了能夠拓展市場,樂金顯示器並不會直接銷售這些燈具,其希望能夠有不同照明廠商能夠根據其柔性與硬性OLED照明面板,設計出不同應用的照明燈具。目前樂金顯示器生產OLED照明面板將於2018年開始在第五代生產線進行大量生產。(702字)
 
 
參考資料:
LG’s flexible OLED lamps aim to make lightbulbs obsolete. Slash Gear,2017/9/25
LG Display Showcases Flexible OLED Lamps That Can Last For More Than 13 Years! GIZMO CHINA,2017/9/25


本站相關文章:
1. 
可撓式OLED面板製造設備 韓商積極切入
2. 韓國積極投入可撓式OLED技術
3. 2020年OLED照明將達17億美元
4. 不可小看OLED在照明市場的潛能
5. 未來LED與OLED在一般照明市場將非常亮眼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