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高通臨時禁制令被駁回,同意台商可停付權利金

瀏覽次數:934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rry 發表於 2017年9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在專利侵權訴訟期間,停付權利金是無可彌補的損害嗎?祭出臨時禁制令容易取得法院的核發嗎?
 
美國南加州聯邦法院於9月7日駁回高通(Qualcomm)所提的臨時禁制令(preliminary injunction)請求,允許為蘋果(Apple)代工生產iPhone的四家台灣製造商 (仁寶、鴻海、和碩、緯創) 在蘋果和高通訴訟期間繼續停付權利金。
 
法理上,美國法院同意發布臨時禁制令的基本要件之一是 “無可彌補的損害(irreparable harm )”;若無法滿足該要件,則法院必然駁回臨時禁制令的請求。
 
令人意外的,高通此次提出臨時禁制令請求所主張的理由是:若法院沒有發布臨時禁制令時,將導致高通短收高額的權利金收入。權利金損失係屬於金錢損失(monetary harm)性質,在諸多先前判例中,多認為金錢損失不是 “無可彌補的損害”。
 
在法庭中,高通難以解釋:這四家公司都是資產雄厚的製造商,若高通稍後在訴訟中勝訴時,為何高通不能透過要求法院命令這四家公司支付延遲給付的權利金,如此充分地彌補高通所遭受到的權利金延遲給付損害?
 
法官在判決中寫著 "衡平的標準,並不會因為損害金額的多寡而有所改變”(The scales of equity, however, do not bend for dollar amounts alone no matter how great),簡單扼要地道破此次臨時禁制令請求判決的核心精神。(480字;圖1)
 
 
參考資料:
高通權利金 台廠可停付。聯合報,2017/9/10。
Judge denies Qualcomm motions for preliminary injunctions against Apple, contract manufacturers. FossPatents, 2017/9.
法院判決原文:17-09-07 Denial of Qualcomm's Requested Preliminary Injunction.



本站相關文章:
1. 高通、蘋果訴訟戰 殃及台灣代工廠?
2. 專利授權不可不知的10大重點
3. 禁制令實施對象認定:Asetek Danmark A/S v. Cooler Master
4. 高通拒絕提交晶片定價相關文件、歐盟處以每日罰款58萬歐元
5. 蘋果選擇最佳時機與高通翻臉 要求降低SEPs 授權金、索回10億回扣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