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真無線耳機市場成為2017年廠商搶進新商機

瀏覽次數:1269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9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於柏林舉行的2017年IFA,除了許多無人機、智慧喇叭、機器人等趨勢之外,真無線耳機(Truly Wireless Earbuds)革命隨著蘋果與三星的領導下,正開始在產業界擴展開來.

這次IFA展覽會場上,有高達20多家廠商展示其真無線耳機產品,預計這一趨勢到了2018年的CES展覽更為爆發開來。也由於多家廠商的目標市場不同,因此,從最高階的B&O到中低階的飛利浦的產品種類都有。

隨著蘋果於2016年推出AirPods開始,智慧型手機的耳機插孔正在爭議中緩慢的消失,這勢必引發一場無線耳機的新商機。因為這股浪潮,鼓勵消費者逐步放棄有線耳機,以及傳統的藍牙耳機。

截至目前為止,美國2017年真無線耳機的銷售量已經突破90萬副,其中,蘋果的AirPods佔據85%的市場佔有率。不過,B&O、索尼以及三星期望能夠在不同市場區隔中,搭乘這股浪潮而佔據市場大餅.

首先,B&O在IFA上宣佈將推出該公司的首款真無線耳機Beoplay E8。B&O為了讓其299美元的Beoplay E8能夠發揮所長,消費者必須下載專屬應用程式。透過其應用程式,消費者能夠輕鬆自行定義聲音的表現,甚至還能夠提供多種不同場景的音效預設.與AirPods相同之處是B&O消費者可以快速輕敲耳機就能進行切換。

至於索尼推出的199美元的WF-1000X,其厲害之處在於降低噪音的能力。也就是,消費者可以根據不同場景自動優化降低噪音。例如:乘車時可以遮罩引擎噪音,以確保戴上耳機能夠正常通話;走路的時候也會遮罩環境噪音,但是卻保留路邊行走會聽到的汽車喇叭聲,防止發生意外。

三星則是發佈第二代Gear IconX真無線耳機。新一代三星IconX在外觀設計上,讓消費者有更多種顏色可以選擇,且耳機支援手勢操作,甚至可以啟動三星語音助理Bixby。

從續航力來看,B&O的Beoplay E8約可用4小時,可用充電盒額外充電兩次。索尼的WF-1000X約可用3小時,可用充電盒額外充電兩次。三星的2018年版IconX可通話4小時,亦可額外用充電盒充電。這都比起蘋果AirPods約可用5小時,且額外充電近4次都來得差。

為了拉開與其他廠商的差距,蘋果的Siri將隨著iOS 11的面市而獲得優化,這也可能使AirPods更具吸引力。未來AirPods結合Siri語音助理將首次讓iPhone了解消費者講話的內容,甚至還可以將英文翻譯成五種語言,包括中文和法文。因此,一場真無線耳機大戰即將從2017年底展開!(708字)


表一、三星將推出第二代Gear IconX真無線耳機規格

Source: Samsung,2017年9月
 
 
參考資料:
Truly wireless earbuds are coming for your headphones. Engadget,2017/9/5
Apple's AirPods 'Dominating' Emerging Wireless Earbuds Market, Say Analysts. MacRumors,2017/9/4


本站相關連結:
1. 
全球穿戴式裝置2017年出貨量達到3.1億支、Fitbit推出智慧手錶Fitbit Ionic
2. 蘋果Siri野心:跨裝置且無所不在的人工智慧語音助理
3. 蘋果AirPod若搭配人工智慧,創新改變就開始
4. 無線耳機專利訴訟Plantronics分別對抗Callpod拍賣策略及BlueAnt Wireless
5. iPhone 7救得了蘋果的營收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