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7年下半年智慧喇叭產品大爆發

瀏覽次數:422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9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Harman針對微軟、亞馬遜與谷歌之語音助理都推出智慧喇叭產品

內建語音助理功能的智慧喇叭似乎成為現今消費性領域的寵兒。自從亞馬遜Echo在2015年首次亮相以來,智慧喇叭產品類別開始愈來愈受到歡迎,就連谷歌、蘋果與三星都開始推出。於2017年IFA展覽中,有更多第三方廠商決定推出內建Alexa或谷歌助理(Google Assistant)的智慧喇叭。

簡單來說,谷歌與亞馬遜不僅僅對於銷售智慧喇叭感到興趣。他們也正在競爭成為主要的語音助理平台,並希望看到他們的語音助理能夠在智慧喇叭市場成為生態體系的領導平台。

這就是為什麼亞馬遜與谷歌積極與第三方硬體製造商合作,期望能夠將語音助理、麥克風技術授權給其他廠商,搶奪人工智慧與智慧家庭的未來龐大商機。因此,智慧喇叭於2017年下半年開始進入戰國時代。

根據Global Market Insights預估,到了2024年全球智慧喇叭的出貨量將超過1億台,市場規模可以達到130億美元。而Gartner預估較為保守,到2020年全球智慧喇叭市場規模可達21億美元。

2017年在柏林舉行的IFA展覽中,有多家廠商推出內建谷歌助理的產品,包含:Anker的Zolo Mojo、Mobvoi的TicHome Mini、JBL的Link系列產品、Onyko的Smart Speaker G3、松下的GA10以及索尼的LF-S50G。至於推出內建Alexa的產品,包含:KitSound的Voice One、Libratone的Zipp、Medion的P61110、Harman Kardon的Allure、聯想的Home Assistant Pack等。

其中,值得注意的索尼、Herman國際與聯想,因為這些廠商為了突顯差異化,勢必會強化谷歌或亞馬遜不足的部分。例如:索尼推出的LF-S50G,其主要是強調具備高音質的喇叭,甚至除了用谷歌助理進行語音操控之外,亦可通過手勢進行操控。

至於三星旗下的Herman公司,除了與微軟合作推出內建Cortana的Invoke之外,也推出內建谷歌助理的JBL品牌的Link產品線,也推出內建亞馬遜Alexa的Herman Kardon的Allure。這表示其想覆蓋所有客戶群,積極搶奪市場。

至於聯想,則是企圖結合平板電腦與智慧喇叭,讓其Home Assistant Pack的機身側面帶有USB介面,可以用來連接聯想的安卓平板電腦,進而變身為一部多媒體裝置。

總之,2017年底的耶誕旺季將成為智慧喇叭的淘汰試驗場。如果廠商於2017年年底的第一場大規模產品上市的戰役中,面臨滯銷或銷售不佳的情況,勢必會有許多廠商因為虧損而開始退出該市場。而其他具優勢的廠商則可透過創意持續在智慧喇叭市場中生存,往2018年前進。(705字)


參考資料:
Google's voice assistant is coming to more speakers. CNN Money,2017/8/30
Amazon Alexa and Google Assistant coming to MORE speakers and appliances! Komando,2017/9/2


本站相關文章:
1.亞馬遜與谷歌想將智慧喇叭變成家用電話
2.亞馬遜認為智慧喇叭將再創音樂產業高峰
3.2016年第四季智慧喇叭出貨量超
4.美國語音助理裝置市場 Amazon佔70%
5.2017年CES暴露亞馬遜Alexa無所不在策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