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認為智慧喇叭將再創音樂產業高峰

瀏覽次數:704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2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亞馬遜認為智慧喇叭將再創音樂產業高峰
Source : Recor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America,2017年


從2006年至今,美國音樂產業從原本接近120億美元降至現今70億美元,其中,CD實體音樂的銷售量依舊持續下跌,數位音樂(包含下載與串流音樂)卻不斷擴大。為了拯救這種情況,許多業界人士想出許多方式都沒能夠改變這種情勢。現在亞馬遜認為類似Echo的智慧喇叭很可能再一次創造大幅度成長的音樂產業。

亞馬遜執行長Jeff Bezos接受美國Billboard訪問時提到,將語音驅動之家庭裝置技術結合音樂,已經開始讓音樂產業產生變化。因此,其預判隨著智慧喇叭甚至其他結合人工智慧、語音指令的智慧家庭裝置不斷增加,將會提高音樂產業的整體營收,進而形成另外一個輝煌的音樂黃金時代。

根據亞馬遜內部研究,由於語音控制裝置Echo以及內建其中的Alexa技術使得人們聽音樂播放的體驗變得更為簡單且無間隙,這也允許更多的人更頻繁地隨時在家中聽音樂。換句話說,一旦你讓事情變得更容易,人們就願意做更多。

亞馬遜的觀點到底從何而來,主因就在於人們透過語音驅動的裝置將能夠縮短人們在搜尋自己想聽的音樂時間變短,很可能從原本的五分鐘時間轉變成五秒鐘。這會讓人們更被這種裝置吸引住,進而不斷重複體驗這種聽音樂模式。

例如,在過去,如果你想聽80年代的U2的音樂,你必須在家中CD架子上面搜索U2專輯,然後單獨尋找在80年代發布的專輯。這需要人們很仔細且花費很多時間。可是現在,消費者只要輕輕鬆鬆使用語音控制裝置,其就會透過人工智慧搜尋模式讓你在幾秒鐘的時間內,找到你想要找得曲子。

甚至當人們不知道要如何選擇音樂之時,你可以與Alexa進行交談,進而要求其找到適合當時情境的音樂,這在以前是非常難以達到的情況,甚至也很難用一個應用程式就達到這種情況。這種聽音樂不斷在家庭增長的情況當然不會一瞬間就發生,可是每一個家庭每一天都比起以往聽更多的音樂,則音樂產業再一次進入復興時期的時刻就會來到。

基本上,這種走勢是否真的會實踐,還是需要最終獲得的數據來印證。畢竟,類似Echo這樣的智慧喇叭尚未成為主流產品。其必須在未來幾年成為每一家庭必備的智慧裝置,才有可能真正影響到每一個家庭,進而改變人們聽音樂的習慣。(702字)

 


參考資料
1. Amazon CEO Jeff Bezos sees the music industry's next 'gigantic growth' coming from devices like Echo, Business Insider, 2017/2/9
2. In Shift to Streaming, Music Business Has Lost Billions, New York Times, 2016/3/24


 

本站相關文章:

  1. 亞馬遜不放棄電子書,推出最薄Kindle Oasis
  2. 智慧語音助理正夯!亞馬遜才是蘋果最大威脅
  3. 亞馬遜帶領虛擬個人助理喇叭 突破困境
  4. 「超人型」人工智慧 預計2030年上市
  5. 科技巨頭搶併購人工智慧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